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金剛護法劍

大徹大誤? 文/蓮花文洋

  有位我不認識的「同學」Ming(鳴)大德,他在《猴戲網》要與在下相認,很抱歉,我已經有點老年癡呆不記得有您這位提前畢業的同學。說正經的,你可能比我優秀,早先一步悟得「無上正等正覺」之無上證悟,如果你是這樣提前「畢業」的話,在下會買串鞭炮到你家門口大「鳴」大放,以茲祝賀閣下已經是釋迦再來、彌勒下生,應建請總統明令頒布褒揚狀,以彰顯閣下之偉人身分,並訂定閣下之生日為「佛誕日」,全國在「佛誕日」放假一天好為您慶生,您說好不好嘛!
  如果Ming(鳴)大德你不是這樣畢業的,而是:
  一、上課沒來,翹課去把妹妹。
  二、考試交白卷、作業隨便做。
  三、到了學期末,教授大發慈悲給你補考就過關,你卻耍帥不來考。
  四、教授佛心一起,決定再給你一次機會,給你暑假來補修就過關。結果,你居然跑到學校對面的「瘋人冰店」打工賺零用錢。
  最後逼不得已,教授只好在「死當生死簿」寫上Ming(鳴)大德的大名,下面加註一行字「此生不識好歹,枉費為師一番苦心,為求公平起見,只好將其以學業成績超過二分之一不及格,判決死當確定。嗚呼哀哉!」
  如果Ming(鳴)大德您是這樣提前畢業的,那可就不是甚麼光彩的事,千萬別到處認同學,人家可是會閃得遠遠的。我可不想像你這樣提前畢業,在下的畢業論文還沒寫完哩!要去「瘋人冰店」打工賺零用錢你自己去就好了,可別來找我打屁兼聊天,我計畫畢業後還要上研究所拿個碩士(Master)、博士(Ph. D.)學位。Ming(鳴)大德敝人告訴您,讀書和修行、學佛都是一輩子的事,我是活到老學到老,活多久就修行多久,要畢業還早得很!千萬別把「死當」當畢業,我是寧可「延畢」也不想被死當!
  Ming(鳴)大德你要我去問蓮極上師在火車上看到的事情,我覺得你實在無知到極點。你坐過火車嗎?火車是公共場所,請問你想能看到甚麼「限制級」的畫面?你該不會相信那兩個會講幾句英文,腦子裡卻塞滿性幻想的大嬸弟子之親眼所見吧!坐過火車的人都知道火車是公共場所,所以談話必須很小聲以免妨礙他人的安寧,說話靠近一點就引起大嬸弟子的性幻想,真是阿彌陀佛喔!後來這位坐在盧師尊旁邊的女弟子睡著了,身體不小心碰觸到盧師尊,這位大嬸弟子又再度從頭幻想到腳,不是她講的從頭皮涼到腳趾頭喔!
  如果Ming(鳴)大德你要問我對此事件的看法,敝人是絕對不會對盧師尊有任何的懷疑,該質疑的是這兩位大嬸弟子,妳們二人是用甚麼態度,何種眼光來看待自己的師父?盧師尊有因為這位女弟子的貼身耳語或是身體碰觸,就產生一絲絲的淫念嗎?盧師尊有沒有生起淫念,我不知道,但是大嬸弟子滿腦子的淫念,從她的文章就看得出來!盧師尊心中如果有生起一絲絲的淫念,那麼盧師尊就不配為人師表,甚至也不配稱為修行人,更別提盧師尊祂是個出家僧人了。Ming(鳴)大德你能接受我的見解嗎?
  這篇大嬸弟子的「親眼所見」,正好印證了《地藏王本願經》裡頭的一段經文:
《閻浮眾生業感品第四》
  爾時佛告地藏菩薩:一切眾生未解脫者,性識無定,惡習結業,善習結果。為善為惡,逐境而生。輪轉五道,暫無休息,動經塵劫,迷惑障難。如魚游網。將是長流,脫入暫出,又復遭網。以是等輩,吾當憂念。汝既畢是往願,累劫重誓,廣度罪輩,吾復何慮。
  〈那兩位大嬸弟子滿腦子淫念,正如經文中的那條剛被救出來又隨即被網住的魚,「為善為惡,逐境而生。輪轉五道,暫無休息,動經塵劫,迷惑障難。」妳們會說英文就自以為沒人聽得懂,請教妳們看得懂這段中文經文嗎?要不要來聽文洋師兄講經,保證完全免費,我會跟妳們保持三公尺以上的距離,還會戴上墨鏡,以免小弟被妳們說成「色胚文洋師兄」,說我講經時會用色瞇瞇的眼神盯著妳們兩位大嬸的胸部猛瞧,妳們還可以再更扯一點喔!〉
  Ming(鳴)大德,你可能不知道我有蓮極上師的手機號碼,因此你會認為我跟蓮極上師不認識。蓮極上師在當盧師尊的侍者兼司機時,有不少同門透過我找蓮極上師傳遞訊息給盧師尊,但我怕過多的訊息會影響盧師尊的閉關修行,我會主動篩選同門的請託,所以只有重病或有生命危險的手術,我才會拜託蓮極上師轉告盧師尊,加持求助弟子的疾病能夠痊癒。別以為只有你知道甚麼內幕消息,你聽到的其實都是八卦消息,講的也都是八卦話題,你有甚麼好得意洋洋的呢?
  敝人以一個自己處理過的「個案」,來駁斥你們說蓮耶上師被盧師尊救活是假神通的謬論。住在台中市的林姓師姐,某一日突然腦溢血,她的先生張師兄緊急來電求我找盧師尊幫忙。因為情況非常危急,醫院已經發出三次病危通知給家屬,我趕緊連絡蓮極上師請盧師尊加持手術成功,並將手術日期與醫院名稱告知蓮極上師,拜託上師一定要即刻告訴盧師尊。手術當天我在自家密壇誦《高王經》迴向林師姐手術順利,並祈請盧師尊加持這位皈依已經十幾年的老弟子能夠脫離險境。
  林師姐於手術後約一個多月出院,我到她家探望,她告訴我她的「親身經歷」,各位大德請仔細看喔!這比起那兩位大嬸弟子的「親眼所見」更加精彩百倍。林師姐說她平日很偷懶,在家裡很少修法,只有到分堂同修才會誦經持咒。但是手術當天,在全身麻醉之後她看見盧師尊來救她,她甚至看到隔壁手術房有一個中年男子肝癌手術失敗死了,中年男子的靈魂跑了出來,她好心教他要唸佛,結果那名中年男子跟著唸佛,她看見他的嘴巴每唸佛一句就吐出一朵蓮花,這位中年男子還告訴她,他生前是一位計程車司機。林師姐手術後完全沒有任何後遺症,常見的腦溢血後遺症,如嘴歪眼斜,一手一腳不靈活,在她身上完全看不到,你們說這是不是盧師尊的神通救度又一明證呢?
  Ming(鳴)大德,你們這群喜歡以打嘴砲為樂的嘴砲專家,請你們仔細看看自己的「尊嘴」到底是口吐蓮花,還是口吐穢物?財、色、名、食、睡,是到地獄的五條根,你們徹底斷了幾條?你們只關心那兩個意淫大嬸的「親眼所見」,那麼你們的五種「惡見」,即我見、邊見、邪見、見取見、戒禁取見等五種「惡見」,你們有修到一「見」不留嗎?
  敝人指正你們未悟言悟,已經是仁至義盡了,你還要我想一想,那裡有先成佛後開悟的道理。到底是你看得懂佛經,還是小弟我看得懂佛經?眾生皆是佛你不懂,那就罷了!還亂開尊口噴口水,請您看完下面這段經文再開尊口!
《出觀無量壽佛經疏妙宗鈔》
  六即佛者,約事故明六,約理故明即。即者,其體不二,名之為即。然明此六即者,或顯法門高深,或明修行次第。若論六者,位次高下有序,則修行之人,不生上慢。若論即者,理體初後皆是,則修行之人,不生退屈。以理言之,即處常六,六處常即,蓋由事理不二故也。
  一、理即佛,謂眾生本具佛性之理,與諸如來無二無別。故涅槃經云:一切眾生即是佛,是為理即佛。
  二、名字即佛,謂或從知識處聞,或從經卷中見,知此理性,即佛之名。於名字中,通達解了一切諸法皆是佛法,是為名字即佛。
  三、觀行即佛,謂既知一切法皆是佛法,必須心觀明了,理慧相應,所行如所言,所言如所行,是為觀行即佛,此五品位也。(理慧相應者,理即所觀之理境,慧即能觀之智慧。應者,當也。謂境智相當,則言行一致也。五品者,隨喜品、讀誦品、說法品、兼行六度品、正行六度品也。)
  四、相似即佛,謂於觀行即中,愈觀愈明,愈止愈寂,雖未能真證其理,而於理彷彿有如真證,是為相似即佛,此十信位也。(愈觀愈止者,觀即觀照,以觀觀昏也。止即止息,以止止散也。十信者,信心、念心、精進心、慧心、定心、不退心、護法心、回向心、戒心、願心也。)
  五、分證即佛,謂無明之惑,有四十一品,至此破一品無明,證一分中道,是為分證即佛。此十住、十行、十回向、十地等覺位也。(十住者,發心住、治地住、修行住、生貴住、方便具足住、正心住、不退住、童真住、法王子住、灌頂住也。十行者,歡喜行、饒益行、無瞋恨行、無盡行、離癡亂行、善現行、無著行、尊重行、善法行、真實行也。十回向者,救一切眾生離眾生相回向,不壞回向,等一切佛回向,至一切處回向,無盡功德藏回向,隨順平等善根回向,隨順等觀一切眾生回向,真如相回向,無礙解脫回向,法界無量回向也。十地者,歡喜地、離垢地、發光地、焰慧地、難勝地、現前地、遠行地、不動地、善慧地、法雲地也。等覺者,去後妙覺佛位,猶有一等,勝前諸位,得稱覺也。)
  六、究竟即佛,謂道窮妙覺,種智俱圓,是為究竟即佛,此極果妙覺佛也。(種智者,即一切種智也。妙覺者,覺體圓明,不可思議也。)
  請教Ming(鳴)大德,你看得懂「六即佛」這段經文嗎?當嘴砲專家的通告費是多少銀兩?像您這種「大徹大誤」,一路「誤」到底的嘴砲專家都能上台亂噴口水,自「鳴」得意爽到爆,也該讓我這個真正的專家上台說兩句,行嗎?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