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女性要閃閃動人關鍵在於自律神經平衡

肌膚有活力 因自律神經的平衡好p1155-a6-02  【本報綜合報導】有專家說,女性肌膚的緊緻光澤、頭髮的柔軟度、身體的年輕程度、眼睛明不明亮等,全都會因為自律神經的平衡狀況好壞而有差別:
  1)女性激素的分泌會變好。一旦自律神經系統的運作良好,內分泌系統,也就是各種激素的分泌和作用也會變好,也會分泌較多女性激素當中的雌激素,而雌激素對美容有很大的影響。有了雌激素,就能提升肌膚和毛髮的滋潤和彈性、柔軟度等等。
  2)肌膚細胞的新陳代謝會變好,皮膚會變美。自律神經平衡,夜晚睡得熟,有個舒適的睡眠,睡眠中的生長激素會分泌更旺盛。各位常說「美肌是在夜晚打造的」,生長激素是修復肌膚細胞、促進新陳代謝不可或缺少的角色。也就是說,每天讓自律神經保持平衡,睡眠有品質,就能擁有美麗的肌膚。
  3)血液循環變好,肌膚細胞會變得有活力。自律神經的平衡變好、提升副交感神經作用之後,末梢血液的循環也會明顯變好。當然也能運送新鮮的血液到肌膚表面的細胞,讓氧氣和營養傳達到末稍。如此就能增加肌膚細胞的活力,讓膚質維持在最佳狀態。
  4)腸的運作變好,血液的品質也會變好。長時間便秘會使肌膚看起來變差,有這種困擾的人相信不少。其實,只要能調整好自律神經的平衡,就能解決這個煩惱。
  5)抗壓性會變強,肌膚就會緊緻,心靈也會更充滿朝氣。壓力是美容的天敵。平常的日子裡若能讓自律神經保持平衡的狀態,就可以讓壓力對美容造成的影響降到最低。自律神經每天都很穩定的人,抗壓能力會更強。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