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擺脫抽筋 快攝取這4大元素

衛視中文台《女人234》日前錄影,主持人陶晶瑩在聊到「結婚」的主題時,愛情長跑六年的趙小僑跟劉亮佐首度同台,並且公布喜訊。趙小僑說兩個人都不是對方的菜,問為何會愛上,趙小僑靦腆解釋是「才華跟心」。p1155-a5-05Web only  【本報訊】飲食問題也是造成抽筋的一大因素,像脫水、電解質的缺乏,都可能直接或間接導致抽筋發生。
  1)缺乏水分/抽筋常會發生在水分大量流失時,要解決這個問題,一定要在運動前、中、後大量攝取水分。
  2)缺乏「鈣」離子/鈣離子是肌肉收縮時不可或缺的電解質,有研究指出,許多運動員或老人是因為攝取了牛乳或鈣片,而改善抽筋現象。
  3)缺乏「鈉」離子/在劇烈運動時,因流汗所造成的鈉離子的流失,可能會導致體內鈉離子不足造成抽筋,所以建議有運動習慣的人,不要刻意降低鹽分的攝取。
  4)缺乏「鉀」離子/汗水除了帶走鈉離子,也會帶走大量鉀離子,一旦發生鉀離子不足,仍有可能造成全身性後遺症。
  要降低運動時的抽筋,可從日常生活的營養攝取著手,平時要多補充水分,同時要喝低脂高鈣牛奶,多吃水果蔬菜,不刻意減少鹽分的攝取,以有效減少抽筋的發生。
  ‧富含鉀的食物/香蕉、馬鈴薯、哈蜜瓜、蕃薯、紫菜、菠菜、番茄、柳橙、杏仁、花生、黃豆、乾梅。
  ‧富含鈣的食物/乳製品、豆類製品、帶骨小魚、芝麻。
  ‧富含鈉的食物/乳製品、蛋、肉類、蝦、火腿、芹菜。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