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女子怕動刀改打玻尿酸 隆鼻致失明

來自日本的「Freshel膚蕊」,是專為保濕成份不易吸收的肌膚設計,圖為2016年全新的代言人Hebe田馥甄。p1114-a6-03  【本報綜合報導】有年輕女子為隆鼻怕開刀,改打玻尿酸,卻發生玻尿酸不慎打進血管,影響眼睛供氧,又因沒有及時求診,最後失明。醫師提醒,太陽穴夫妻宮以及眼窩附近的山根,都密布血管,要是注射後有疼痛感,千萬要趕緊就醫。
  有26歲的粉領族,為了讓鼻子更挺,跑到廉價的醫美診所施打玻尿酸,結果出意外,玻尿酸鑽進微血管!醫師趙昭明:「她打完之後當下非常疼痛,這個病人主要施打玻尿酸之後,因為眼睛周圍動脈,可能被玻尿酸填住了,造成病患她的眼睛左眼,眼睛整個失明。」這名女性隔天出現視力模糊,再隔一天就開始看不到,另外找上醫生趙昭明求助,依舊難以挽回。
  目前,醫美隆鼻主要分2種,除了開刀手術,植入填充物外,很多人怕痛、會選擇從皮下注射玻尿酸,直接隆鼻。填充物的優點,是方便控制長寬高,但,卻很容易被識破造假,術後還有感染出血的風險。施打玻尿酸,雖然傷口不須恢復期,但施打不慎,可能爛鼻,萬一堵塞血管,甚至造成失明或腦中風。
  趙醫師說:「我們大概會用鈍針去打,因為施打的時候假使回抽有血,要馬上停住,如果施打過程病人還是很痛,要馬上停下來,因為可能這時候有打到血管,尤其打到小動脈會非常疼痛,假使打完病人覺得非常腫脹,或有視力模糊的現象,要趕快送到大醫院來。」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