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大威勢的殺人鯨

文/蓮生活佛盧勝彥
  我在陰間,與冥王相識相熟,談及因緣果報,實在令人嘆息不已!我對高官、大富豪、大名人的轉世,非常好奇。
  我問冥王:「此等人如何?」
  冥王答:「此等人是大威勢報!這大威勢報有上、中、下的三等不同。」
  「如何是三等不同?」
  冥王答:「大凡大威勢,其造業力也大,有善功業者少,反而造大惡業者多,三等不同,上等造業,轉成大威勢的阿修羅(鬥爭之王),中等造業,轉世成大威勢的殺人鯨,下等造業,轉世在地獄道的刀山劍樹之中,受盡死苦。」
  我對殺人鯨感興趣。我問:「如何是殺人鯨?」
  冥王答:「若是總統,發動戰爭,入畜生界,是殺人鯨;若是黑道頭子,殺人不眨眼,殺人如麻,入畜生界,是殺人鯨;若是大富豪,有大威勢力,殺盜淫妄,無所不為,入畜生界,是殺人鯨。」
  我說:「我在冥間,看見一位二次大戰殺人如麻的屠夫,也看見一次大戰殺人如麻的屠夫,他們轉世如何?」
  冥王說:「正是大威勢的殺人鯨!」
  「如今,殺人鯨少了些?」
  冥王說:「二大戰之後,大屠夫少了,人們知道戰爭可怖畏,所以巨鯨轉世愈來愈少,如今,只有幾位當世的領袖屠夫,有資格轉世成殺人鯨。」
  我問:「東方某國已逝世的領袖?」
  「是殺人鯨!」
  「西方現存領袖?」
  「是殺人鯨!」
  「非洲酋長!」
  「小殺人鯨!」
  「屠夫領袖?」
  「是殺人鯨!」
  「如果是流氓頭或小流氓?」
  冥王答:「流氓頭是獅子,小流氓是狼,他們尚無資格轉世成殺人鯨。」
  「坑人錢財的地下錢莊?」
  冥王答:「只是小小雨傘節,蛇的一種。」
  冥王說偈:「一切眾生。繫屬於業。依止於業。隨自業轉。」
  我說:「我教人修密教,轉三業成三密,正是身清淨、口清淨、意清淨,這也是如來自性清淨的祕密,依止法爾本然的清淨佛性,就不受業力的牽纏了!」
  冥王說:「正是,正是。」
  我有一問題,想問大家,如果你是冥王,看見一名「少智慧」,而經營有成的「大和尚」,大和尚是有錢,但「少智」,誤盡學佛人。你是冥王,當判他將來轉生何趣?請試答之。
(摘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187冊《地獄變現記》「大威勢的殺人鯨」)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