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再談發菩提心的誤區

文/蓮慈金剛上師
  今年溫哥華華光功德會按照慣例,從中國訂了一個貨櫃的冬令救濟物資,10月初抵達溫哥華。因為每年都在做,從來沒出過差錯,因此今年負責聯絡的人,疏忽了在護摩疏文中加入祈求運送平安的迴向,結果因為幾方面人為的作業疏失,而導致貨物逾期滯留碼頭十幾天。如果不是佛菩薩慈悲化解,此次需交超過四千加元的罰金。
  由此可見,發心做菩提事業,絕對不是個人力量所能做到的。平常做菩提事業覺得很順利,很多困難都能夠化解,誤以為是自己的能力強、運氣好所致。其實,事無大小,都是背後師尊、金母、三寶加持的力量;是佛菩薩護法在背後,幫我們擋風擋雨化解災難,才能夠轉動菩提事業度眾生的法輪。這一點我們一定要認清。
  以我在道場這些年的經驗,凡是以為所做的成績是靠個人力量的,只相信自己,不相信佛菩薩的,這個人或團體絕對不會長久。因為貢高我慢之故。凡是用世俗的想法幫佛菩薩做菩提事業和法務的,最終一定通不過考驗,一定是退道心,因觀念錯誤之故。
  學佛的人相信,一切的功德全部來自於根本上師三寶;佛子所做的所有事情的成果,都是上師三寶加持的結果;是上師三寶慈悲,幫助自己有機會在道場,學習慈悲喜捨的菩薩行,發揮自己的能力做一點善事;是師尊佛菩薩造就自己,而不是自己幫助祂們,這是一個最重要的分叉點。
  師尊、佛、菩薩利用各種機緣,顯現神蹟來感化眾生,以此來堅固和增強眾生學佛的信心。就我而言,我這一生最感恩的就是師尊,和師尊所傳下來的所有佛、菩薩、護法,感恩祂們的加持;只有祂們才能化解我們命運的無常和災難,我這一生再也離不開祂們。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