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在乎

文/蓮花一靜
  當你越是在乎塵世間一個人,或一件事或一個物件的時候,那就是你被綁被捆住的時候。
  世間的萬物自有其存在的意義,這並非是我們一眼就能明瞭的。但我們卻習慣被身邊的人事物所影響。不是外相的干擾,而是自心的動搖。
  有人在乎名利,得到了自然歡喜;失去了就會悲傷。有人在乎外貌,漂亮了,就會高興;變醜了,就會傷心。有人在乎所愛之人,對方愛我了,就覺得幸福;對方不愛了,就覺得痛苦。眾生習慣將這一切的變化,都歸罪與對方———那個讓我失去的人。
  其實,沒有誰能讓我們失去什麼。原本就是一種緣。沒有來過,更談不上失去。
  落花在水中,隨流而已。重點是,我們的心是否有動搖。密教行者應該是金剛不壞的,不單單是修習內法色身的堅固,更有心的堅固。心的堅固,是可以摧毀世間一切幻相的。關鍵在於我們是否要花功夫去努力。
  要在乎一個人或一件事,並非是不好的。若人生活著,沒有目標,沒有希望,沒有憧憬,那跟行屍走肉有何區別?只是,我們所在乎的,是能幫助我們解脫?還是帶著我們繼續輪迴?這是不難選擇的。
  修行人,是快樂的;這份快樂不是短暫的,不是奢華的,不是轟轟烈烈的。但只要修行成就,這份快樂卻是超越一切的,是永恆的,是殊勝非凡的!我們要的不是人世間短暫的快樂,我們要的是永恆,是那份回歸後的安然,是那顆清淨無染濁的心的顯現。這種「在乎」是能幫助我們成就成佛的;是超乎我們想像的不可思議!
  很慶幸,此生有此福分皈依蓮生活佛盧師尊———這樣一位偉大的成就者!
  盧師尊的一言一行都是慈悲的,都是傳授給眾生的教法。
  盧師尊的每一個笑容,弟子們都在乎。
  盧師尊的每一滴眼淚,弟子們都在乎。
  盧師尊的每一次幽默,弟子們都在乎。
  盧師尊的每一個舉動,弟子們都在乎。
  因為唯有緊緊跟隨,學習我們的根本上師,才能不畏艱難,修行有成!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