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唸經持咒經驗談(二)


文/蓮慈金剛上師

  最近有同門反映,很喜歡聽其他密宗道場的唱誦,那些西藏喇嘛的唱誦和唸咒,非常好聽。我對同門說:「唸經的要訣是專心,不是要唱得多好聽,唱調拉得多長。不是唱誦的問題,關鍵是能否唱到一心不亂,這個才是成功或失敗的要訣。」
  歌星整天都在唱,唱得很好聽,但是他們不見得能往生。我們修行不是聽唱誦,聽什麼特別的腔調,要看有沒有辦法往生、成就。心只要能夠專一、清淨,能夠跟佛菩薩合一,無論用唱用唸,注定往生。
  一般密宗的道場,喇嘛平時的主要功課就是唸咒和唱誦,還沒有到修法的階段。唸經、唸咒、唱祈請和贊偈,一唸就是一天。要層次高一些,至少要八年以上的顯教基礎,上師才會教一點法。開始教一加行大禮拜,做十萬遍大禮拜後,再教第二加行,再修十萬遍,才有第三加行,四加行修下來,差不多已經是老公公老婆婆了。
  像我們從一皈依開始,就有四加行法本,例如我們修「黑面金母念誦法」,從第一節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大懺悔,四無量心、披甲護身、發菩提心到正行修法至後行結束,一共有十六節在真正修法。這是我們的師尊蓮生活佛慈悲,省掉弟子們很多世輪迴的時間去修加行,利用這一世有限的生命,在很短的時間內全部修,等於是高級班。
所以我說:「師尊偉大!真佛宗可貴!」

相關文章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