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吃海帶可防失智

  【本報訊】專家說,俗稱「長壽菜」的海帶,不僅有抗氧化、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好處,更有研究指出,海帶是預防大腦退化的好食材。海帶是日式飲食的主角,根據日本九州大學研究發現,日式飲食中常見的海帶,似乎也有助於大腦逆齡,老人多攝取,罹患失智的機率更小。海帶中富含鎂元素,充足的鎂能提高認知能力,預防學習及記憶能力的退化。海帶中也富含預防記憶力衰退的omega3不飽和脂肪酸,以及DHA、EPA含量更是豐富,適量食用對人體好處多多。專家認為,吃海帶補鎂,可預防腦部老化。海帶除了提供碘以外,也是「鎂」的好來源。鎂是人體中必要的礦物質,成年男性每日建議攝取量為400至420毫克,女性則為310至320毫克,但是調查發現,一般人普遍平均攝取量只介於220至270毫克。根據阿茲海默藥物發明基金會指出,飲食中常攝取鎂的人,罹患失智症的機率較低。鎂對於大腦的健康也非常重要,缺乏鎂會引起腦部病症,如失眠、神經系統運作功能失常,長久下來還會造成腦部認知退化,加速老年痴呆。動物研究顯示,不論是老年或是年輕的老鼠,透過口服方式提高腦中鎂含量,有助於提升神經滋養因子 (brain-derived neurotrophicfactor,BDNF) 的產生,並有助改善腦神經突觸的可塑性,加強學習及記憶的能力,進而預防腦部老化。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