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受同學自殺影響 加國青少年尋死風險高

  【本報訊】一份研究報告指出,青少年容易受同輩影響,如果他們有同學自殺,他們會有更大的機會自殺,或是萌生尋死念頭,這種效應比人們以前想像的強烈。
  研究人員日前在《加拿大醫學協會期刊》(Canadian Medical Association Journal)發表報告,指「自殺模仿效應」可能持續兩年或更長時間。研究人員根據1998年到2007年的加拿大統計局每兩年一次的調查,翻查相關資料。那是全國的調查,研究超過2.2萬個12到17歲的青少年。研究人員發現,青少年有同學自殺,即使不熟識死者,他們也有更大的自殺風險。
  在最年輕的受訪者中,模仿自殺效應最明顯。研究發現,12歲到13歲的青少年有同學自殺,可能有更強烈的自殺念頭。在這個年齡組別中,有接觸自殺者的人想到自殺,是沒有接觸自殺者的5倍,比率為15%對3%。12、13歲的青少年,7.5%的人在同學自殺後試圖自盡,同齡青少年沒同學自殺,這比率只有1.7%。在14、15歲的青少年當中,想到自殺的人,比沒接觸自殺者的人多差不多3倍,16、17歲青少年則多兩倍。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