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去年23.5萬中國旅客遊加 創紀錄

  【本報綜合報導】加拿大去年給中國人簽發了23萬5000張旅遊簽證,較2004年成長158%。加拿大2012年接納來自中國的移民、訪客和學生合計人數創歷史紀錄。
  加拿大移民部長康尼日前宣布,加拿大2012年簽發給中國公民的簽證創歷史紀錄。他說:「我們透過吸引更多的訪客和世界最佳、最聰明的人才進入加拿大,以發展經濟和創造就業。基於這個理由,我們盡快給移民、遊客和學生發放簽證,以方便他們盡快成行。」
  中國是加拿大2012年最大的移民來源國,有3萬2990名中國人的永久居民申請獲得批准;加拿大2012年還給中國申請人簽發了23萬5000張旅遊簽證,較2004年成長158%;加拿大給中國人簽發了2萬5245張留學許可證(study permit),較2004年成長235%。這些類別的簽證大幅成長,說明加拿大是中國遊客和學生的首選目的地。
  聯邦政府繼續運行快速、靈活的移民制度,以加快處理申請案,以免產生更多積案,譬如,加拿大政府2008年推行了「經驗移民類別」(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准許從加拿大教育系統畢業和在加拿大有工作經驗的國際留學生,能夠很快獲得永久居民身分。2012年,中國是「經驗移民類別」下成功申請移民的最大來源國。
  另外,自2011年7月開始,多次入境有效簽證的時限從5年延長至10年。這個政策准許訪客在10年時間裡,每次入境加拿大時間可達六個月之長。再有,加拿大永久居民和公民的父母和祖父母可以申請「父母和祖父母超級簽證」,此簽證有效期10年,准許父母和祖父母一次在加拿大居留長達24個月時間。
  康尼說:「在過去一個世紀裡,加拿大從中國移民的才華和勤奮中獲益。約150萬加拿大人祖籍是中國,現在越來越多的中國公民可以來加拿大探親訪友、在加拿大留學和移民至加拿大。」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