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加首富湯普森 全球排第24

  【本報訊】美國《富比世雜誌》(Forbes Magazine)日前公布2013年最新全球最富有名單,最少要有10億美元身價者才能上榜,結果共有1426人。其中溫哥華首富柏迪森(Jim Pattison)以55億美元身價排名219。根據富比世這份最新名單,加拿大首富是湯普森(David Thomson),擁有200億美元家產,在全球排第24。他的家族擁有湯普森-路透集團,旗下除經營媒體,包括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外,也是北美職業冰球聯盟溫尼辟噴射機隊(Winnipeg Jets,NHL)的老闆。
  而加拿大排第二名的富豪屈士頓(Galen Weston),其祖父於1882年以經營食物零售起家,傳到他已是第三代,最為人認識的經營Loblaw集團,旗下包括華人最愛光顧的大統華超市及Superstore等。屈士頓及其家族以82億美元資產在全球排第145。
  至於溫哥華首富柏迪森今年已84歲,但仍沒有退休打算,他及其家族經營的柏迪森集團(Pattison Group)業務廣泛,包括汽車、媒體、包裝、食品、娛樂、金融等,他以55億美元的身價在全球排第219。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