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卑詩省教師續罷工 勞資或引入調停員


  【本報綜合報導】卑詩教師聯會(BC Teachers’ Federation,簡稱BCTF)日前與卑詩公立學校僱主協會(BC Public School Employers’ Association,簡稱BCPSEA)會面,討論重啟談判或引入調停員的可能性。省府表示,卑詩勞資關係局(Labour Relations Board,簡稱LRB)首次裁決僱主削減罷工教師薪金並不違法,並重申希望通過談判,解決糾紛。
  本省教師工潮仍陷僵局,在勞資雙方停止談判長達3週後,BCTF主席艾克(Jim Iker)與BCPSEA首席談判代表卡梅倫(Peter Cameron)再次見面,討論由調停員推動談判進程。
  省教育廳長法斯本德(Peter Fassbender)也表達出恢復談判的意願,但堅稱調停員的意義,只有在教師工會願意把要求降低到省府的「有能力支付範圍」(affordability zone)後,才能起到作用。省教育廳發言人薩瑟蘭(Scott Sutherland)回覆媒體記者查詢時表示,教育廳長法斯本德日前在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CBC)電台訪問時已透露了最新進展。
  法斯本德在CBC訪問中表示,LRB首次裁決BCPSEA削減罷工教師薪金10%並不違法,這是前所未有的,他希望能夠通過談判、而非通過復工令來平息工潮。雖然BCTF稱,雙方在薪酬的差距僅為1%,但法斯本德反駁稱,薪酬不是談判的唯一焦點,BCTF總體要求還是高於其他工會的兩倍多。本省公立中小學新學年將於9月2日開始,但屆時學生能否回校上課仍是未知數。
  溫市教育局擔心,若9月新學年到臨,工潮仍未解決,學校不能開學,不僅影響本土學生,也可能會流失大批由海外來卑詩省讀書的留學生。溫市教育局警告,公校教師罷工,或會迫使留學生轉往其他省份或國家讀書。去年秋季,約1,300名來自30個國家的學生,報讀溫市中小學及大專院校課程,當中一半人來自中國,留學生每年為溫市學校局帶來1,500萬元學費收益。
  溫市教育局主席白蓓蒂(Patti Bacchus)表示,本省學校教育向來享譽國際,若這次教師工潮未能及時妥善解決,恐怕會令留學生家長失信心。另外,新學年不能如期開學,教育局須向留學生退款,對教育局聲譽及財政,都會造成深遠打擊。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