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卑詩海嘯警告滯後惹爭議

  【本報訊】溫哥華島以北的海達格爾島(Haida Gwaii)上週六晚上發生7.7級地震,美國在地震後9分鐘發出海嘯警告,但本省多個震央附近城鎮的首長表示,地震發生之後近一個小時才接到卑詩緊急應變中心的海嘯警告,速度太慢,而他們早已主動先行疏散市民。根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卑詩當局發出海嘯警告的時間,足足落後美國39分鐘,而且是在社交網站推特(Twitter)上公布。
  沙洛皇后村(Village of Queen Charlotte )的村長Carol Kulesha批評,省府通知地方當局的速度太慢,沙洛皇后村在地震之後立刻啟動海嘯應變計畫,部分村民主動疏散到高地。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