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3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卑詩暫停商業移民快速提名申請案

  【本報綜合報導】由於履行創業承諾的比例太低,卑詩省政府在去年11月宣布暫停卑詩省推薦移民(BCPNP)計畫下商業移民類別的「快速提名計畫(Fast Track)」。根據省府最近一次完成的統計,截至去年底,146宗「快速提名申請」中,有29宗申請因為未履行創業承諾,省府依規定沒收申請人已繳交的12.5萬元保證金,中國申請人約佔8成。

  除了保證金可能被沒收外,省府亦會主動撤銷已發出的提名,而根據數據,在去年一年內,省府總共撤銷了9個提名,自2008年至2012年為止,已有14個申請提名遭到撤銷。省府在2007年推出「快速提名計畫」,讓商業移民申請人以先繳保證金的方式,立即取得提名資格,申請人必須申請商業移民下的「商業技術類」(至少40萬元投資)及「地區生意」類(至少20萬元,投資在非都會區),該計畫推出以來,總共有146人申請。根據參加該計畫的申請人,所繳的12.5萬元保證金,必須在兩年內確定履行創業承諾後,才能獲得退回,否則可能被沒收。
  省府在去年11月中統計指出,當時累計收到144宗「快速提名」申請,來自中國的申請佔77.8%,有112宗;其次才是南韓11宗,佔7.6%。省府同時也發現,截至去年11月前,只有26個申請人依合約完成創業,由於省府推出計畫的目的,是為吸引商業移民在本省實際作出投資,對於實際進行創業的申請人比例過低,令省府十分困擾,於是在去年11月15日起暫停「快速提名」計畫,並進行檢討。
  省府最新統計指出,在去年12月底前總共146宗「快速提名」個案,有28宗履行創業承諾,有29宗因未履行,其所繳保證金亦被省府充公,另外,還有3宗自動撤回申請。
  有移民顧問指出,卑詩的「快速提名」與其他較小省份的「快速提名」計畫有所不同,即使已繳12.5萬元,申請人也只是獲得提名,並獲移民部發給工作簽證,如果未履行創業,保證金可能被沒收外,已獲得的提名資格也可能被追回,下次再申請工作簽證時,亦可能被拒絕。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