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北美自貿談判第一輪 美國違背承諾求重大改變

  【本報綜合報導】《北美自貿協定》NAFTA談判週三在美國華盛頓舉行,美國代表表示,他們希望得到重大的改變,而不是小小的修補。本週三,美國貿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在華盛頓對加拿大與墨西哥兩國的代表表示了歡迎,他說這是一個歷史性的時刻,美國政客一直都承諾會重新磋商NAFTA,但川普總統真正實現了這個諾言。
  Lighthizer表示,他與川普在貿易上有著相同的觀點。他強調,美國希望磋商帶來大的改變。不過幾個月前,川普總統卻說,他對美加貿易感到滿意,自貿協定只需要小小的修改。
  Lighthizer說,美國人感覺NAFTA讓許多美國人都上當受騙了,所以我們需要大的改進。這些改變包括,更改進口汽車部件規則、更高的勞工標準、以及新的衝突解決機制以便尊重每個國家的主權。最後一項的解決機制是美國與加拿大長期爭執的一點。而這也是1987年協定達成時,在最後一晚才解決的問題。這也曾使得加拿大一度退出商談。爭論的焦點是,國際機構是否有權對公司間跨境衝突進行仲裁。
  加拿大一度抗拒讓美國的法院對這些案子有決定權,不過事實上,加拿大在軟木糾紛上,也曾成功使用這個在第19章裡的條文。Lighthizer表示,雖然NAFTA給不少人帶來好處,但美國不能忽視巨大的貿易赤字,失去的製造業崗位以及關門或遷走的生意。他說,大約有70萬丟失的崗位都與NAFTA有關。
  不過,加拿大外長Chrystia Freeland引用統計數字表明,美加貿易是平衡的。Freeland在開場中使用了美國與墨西哥的消防員幫助撲滅BC大火的一張照片,她表示,希望這種互助互利的精神能引導這次磋商。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