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北京習川會 習近平陪川普遊故宮


美國總統川普(左二)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左)八日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右二)與第一夫人彭麗媛陪同下,參觀北京紫禁城  【本報訊】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開啟對北京的國是訪問,在不到12小時內,中美雙方即達成90億美元大單協議。全球高度關注的習川會正式登場,北韓、貿易仍是會談核心議題。美國學者則認為,中美關係會因為「習川二會」而改善,但可能只能短暫維持穩定關係。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夫人彭麗媛與美國總統川普夫婦11月8日下午在北京故宮寶蘊樓茶敘。為了迎接川普到訪,北京故宮特別閉館一天。由習近平夫婦陪同川普夫婦遊故宮,參觀故宮文物醫院及觀看京劇,屬於超高規格的「私人」行程與「國是訪問」活動,也顯示兩人友好的私人關係。雙方茶敘中,習近平對川普此次到北京的國是訪問表示歡迎,並感謝川普全家今年四月在海湖莊園的熱情款待。習還向川普介紹當前大陸經濟發展及日前舉行的中共十九大,並表示相信川普此行將促進中美關係向前發展。川普再向習連任中共總書記表示祝賀。習近平夫婦還陪川普夫婦沿著故宮中軸線,走訪故宮的三大殿: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習近平沿途向川普介紹故宮歷史、建築和文化,川普對中華文化和故宮建築頻表讚嘆。習近平向川普表示,文化沒有斷過流,始終傳承下來的是中國,「我們這些人也延續著黑頭髮、黃皮膚,我們叫龍的傳人」。兩國元首夫婦還在太和殿廣場合影留念。
川普聆賞京劇後,與京劇小演員對話交流  隨後,習近平夫婦帶領川普夫婦前往參觀故宮文物醫院,觀看北京故宮文物專家正在修復鐘表、木器、金屬器、陶瓷、紡織品、書畫等文物。習近平和彭麗媛還邀請川普夫婦體驗書畫裝裱工序的關鍵環節—托畫心,四人展示製作成果時,習近平大讚「製作成功」,川普得意地看了妻子梅蘭妮亞一眼並笑開懷。華燈初上之際,兩國元首夫婦到暢音閣觀看「梨園春苗」、「美猴王」、「貴妃醉酒」三個劇目,川普對京劇感到興味盎然。晚間,習近平夫婦在建福宮設宴款待川普夫婦。央視報導,兩國元首在遊故宮期間,除了體驗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還就中美關係以及共同關心的話題,初步交換意見。
  美國總統川普抵達北京,英國媒體BBC到上海街頭實地進行訪問,請民眾用一個字形容美國、表達他們想對川普說的話。上海民眾被要求用一個字形容美國時,許多人給的答案不出意料如「猛」、「世界老大」等。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