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加拿大G7峰會後 川普推特發文:將懲罰加拿大


G7峰會與會各國領袖與美國總統川普交流  【本報訊】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在魁省G7峰會後說:「加拿大不會聽任美國擺布!」這話最終要讓加拿大人花很多錢。
  在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舉行了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峰會之後,川普日前在新加坡舉行了大型新聞發布會。在回答記者的問題時,川普也談到他最近數天針對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的推特戰,川普上週末連續發推文,公開抨擊杜魯道不誠實和懦弱。
  川普是在提前離開加拿大魁省的G7峰會後作出上述評論的。川普指,在去新加坡的途中,他在總統專機上看到了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在他走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當時他曾經以為在魁省的G7峰會上和杜魯道取得了積極的進展。川普表示,杜魯道可能不知道空軍一號擁有大約20台電視機。他稱,看到了電視,杜魯道正在舉行一個新聞發布會,並說不會聽由美國擺布。川普質疑:「聽任美國擺布?我們剛剛才握完手。」他強調,杜魯道的說話會令加拿大受到懲罰。

 

美國總統川普與加國總理杜魯道  川普一直抨擊包括加拿大在內的美國的一些大貿易伙伴有不公平貿易行為。他最近的一個抨擊目標,是加拿大的乳製品供應管理系統,這一系統對進口乳製品徵收高達270%的關稅。川普指責加拿大的這一管理制度傷害了美國農民的利益,他日前在新加坡時表示,這對美國的農民非常不公平,對美國的人民非常不公平。他說,他要解決這個問題,而且這問題一點不難解決。

  杜魯道當天早上在去渥太華國會山參加政府內閣會議時,回答了新聞記者的有關提問,對川普的評論不予置評。杜魯道說:「顯然,我們支持美國總統在朝鮮問題上的持續努力,我們期待著看到美朝協議的細節。」他接著稱,至於美國總統的有關評論,正如他所說的,將繼續把精力集中在保護加拿大人的工作,保護加拿大的利益方面。在加國魁省舉行的G7峰會與會各國領袖合影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