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川金會川普贏了面子 輸給短視的自己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川普總統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歷史性峰會落幕,金正恩可謂最大贏家,他在新加坡玩樂一夜,隔天開會只是重申之前的承諾,沒有任何重大突破,就換來美國的安全保證。川普表面上也是贏家,至少看起來是位為朝鮮半島和平而努力的美國總統,也仍維持對北韓的強力制裁、最大程度施壓動員。但相較金正恩的大獲全勝,川普卻是贏了面子,輸了裡子。川普並非輸給金正恩,而是輸給好大喜功且短視的自已。正如川普所說,「川金會」就是個「認識你」的場合;川普顯然不甘飛了大老遠舉行世界矚目的峰會,卻沒留下任何能說嘴的成績單,因此會談後,他向媒體預告,要「簽個東西」,對實質內容卻賣關子。這個全球關注並期待的「東西」,未料竟只是一紙根本不需要大張旗鼓簽字的「聯合聲明」。更令人失望的是,美國先前堅定重申,朝鮮半島實現「完全、可驗證且不可逆的無核化」(CVID)是美國唯一接受結果,但兩位領袖談完,CVID卻僅剩CD(complete denuclearization,完全無核化)。聯合聲明缺乏實質內容,沒定無核化時程,雙方沒得沒失,做做樣子也就罷了,川普卻在之後召開的記者會上,表達出有意暫停美國與南韓聯合軍演的想法,並批聯合軍演昂貴又挑釁。此話一出,外界不免認為川普讓步,為消除北韓的安全疑慮而背叛盟友。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