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加拿大有10萬人 被列恐嫌禁飛名單


  【本報綜合報導】大家也許還記得萬錦6歲男童 Syed Adam Ahmed 多次被拒絕登機的事情。第一次是在2016年元旦那天,由於當日在美國波士頓舉行一年一度的NHL(北美國家冰球聯盟)的冬季經典賽( Winter Classic ),這對父子訂好機票後到多倫多皮爾遜機場登機,令他們想不到的是,在過安檢時,隨行6歲男童被攔下,不能登機。
  想不到這個事情又發生一次,同年3月,男童父親向 CBC 新聞網證實,他們一家人計畫到阿省參加親戚的婚禮,但網上辦手續並預定座位時卻遭拒絕,原因是他6歲兒子的名字仍然在所謂「禁飛名單」(the no-fly list)上!根據西安大略大學(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兩名三年級學生的專門研究,被錯誤列入聯邦安全部門「禁飛名單」上的加拿大人不僅僅是這名年僅6歲的男童,也遠不止2007年就有的2,000人,保守的估計就有100,000之多!
  所謂「禁飛名單」最初還是美國人的發明,主要是911之後,美國人被恐怕分子利用客機從事恐怖活動搞怕了,因此想出禁止恐嫌登機的點子,加拿大和美國定有航空安全協議,因此也照葫蘆畫瓢,弄出個美式的「禁飛名單」。但加拿大為了節省開支,弄出個漏洞百出的「禁飛名單」,令不少家庭困擾不已,上述萬錦6歲男童只是其中之一。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