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加國統計局將花巨資收集海外買家資料


  【本報綜合報導】來自海外的買家一直被認為是加拿大,尤其多倫多和溫哥華房價飛漲的黑手,民眾高呼房價太高他們買不起,政客則順應民意出台新政,先是BC省府在去年8月,再是安省省府在今年4月,先後向海外買家徵收15%的轉讓稅,試圖把房價強行壓下去。無論在溫哥華,還是在多倫多,對海外買家收稅確實收到「立竿見影」的效果,這兩個房市最火的大城市一度銷量斷崖式下滑,房價也隨之下跌。但時過不久,溫哥華的房市復甦,多倫多也出現復甦的跡象。
  加拿大統計局表示,將從下週二(12月19日)開始,啟動一項耗資$4000萬、歷時5年的專題項目,收集溫哥華和多倫多地區的海外買家資料,因為這兩個都市區房地產交易額占了全加拿大的一半左右。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