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加拿大央行暫不加息


  【本報綜合報導】加拿大央行週三宣布,暫時保持基準利率不變。此前的今年夏天,央行兩次加息。未來再次加息的可能性較大。央行在聲明中表示,此次暫停加息部分原因是希望加元升值減緩通貨膨脹的速度。央行週三還發布了預測,認為經濟增長會放緩,特別是明年年初開始以後。
  央行表示,加拿大經濟會在「更加可持續」的道路上繼續發展,主要因為外國需求增長,商品價格增長,借款利率仍相對較低,政府基礎設施花費等。同時,預計商業投資會在2017年重新抬頭後繼續穩定增長。聯邦基礎設施建設的鋪開雖然比央行預計的花費低一些,但也對2017年的經濟增長有一些推動作用。報告認為,未來繼續基礎設施建設將會促進下幾個季度的經濟增長。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