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加州北灣大火 災民重建路遙遙


  【本報綜合報導】加州史上最致命的北灣酒鄉山火至今已導致42人死,10萬人緊急撤離。重災區聖他羅莎焚毀房屋3000戶。家住Fountain Grove社區的華人白淑玲表示,災後重建面臨不少難題,首先是在廢墟上建房屋,要找設計師和建築商,這些專業人士都非常緊缺。其次,如今沒有住處,租房找不到,酒店空位也沒有,她帶著八歲的兒子,在近半月時間內換了九個酒店,幾乎隔天就搬家,很是煩惱。
  白淑玲8日深夜聽到鄰居敲門,才意識到大火。她打開門時,外面濃煙沖天,味道刺鼻。因為家中停電,打不開車庫門,在鄰居的幫忙下,兩人強行推開車庫門,她慌忙中帶著兒子,駕車快速離開火場,「出來時只帶了錢包、手機和一件衣服,想著應該會回來,沒想到火勢這麼大。朋友說那一片燒光了,總抱著僥倖心理,說不定別人的房子燒了,我的房子還在呢?後來偷偷繞路進入小區,才證實家園被毀的事實。不看到現場的廢墟,真不肯相信。」
  雖然家園被毀,心情難過,但白淑玲強打起精神,非常積極的開展災後重建。她先去市府填寫了相關表格,準備找回房子的設計圖紙,因需圖紙的災民太多,白淑玲得排隊等候。接下來,她還要找設計師和建築商。
  「這中間有很多麻煩,首先是聖他羅莎就有3000戶被燒,大家同時在找設計師和建築商,供不應求,估計很難找。另外,我家房子和社區其他房子連片標準模塊建設不同,是單獨設計的,所以價值很高,入手時候就花了180萬,所以希望建設成原來的樣子保值,最好是找原來的設計師復原,這也難度不小。」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