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加州公務員退休金改革案出爐

  【本報綜合報導】加州州長布朗日前宣布,州府公務員退休金制度將進行改革,以節省納稅人數十億元。但布朗並未獲得民主黨議員的充分支持,達成他所希望的徹底改革。
  改革方案不包括以401(k)式的退休金制度,不會使退休金理事會對退休基金有更大監督權,也不會降低退休人員的醫療費用。由於所有改革從新進員工開始,改革支持者認為新方案對解決州府退休金問題幫助不大,工會領袖也認為未受尊重。
  代表150多萬名加州現任和退休公務員的「加州人退休保障」(Californians for Retirement Security)主席羅大偉(Dave Low,譯音)說,工會奮力反擊,卻似乎已經輸了。他表示,布朗的改革方案完全未採納各工會的意見。工會只收到通知參加會議,聽取改革方案,完全沒有與州長或議會磋商的機會。
  但布朗認為改革方案為重要成果。他說,改革後公務員的退休福利將比他1975年擔任州長時還少。改革法案必須在31日前由州議會通過。
  布朗原計畫在未來30年內省下40至110億元退休金。他表示,28日公布的方案可省下300億元,但未說明時間表。改革方案以州府新進員工為主,因此在幾十年後才可真正見到效益。
  改革後大部分員工每年獲得退休基金的最高上限為11萬100元,沒有社會安全保險福利的員工如教師上限為13萬2120元。改革方案要求新進員工負擔至少一半的退休基金,並希望現任員工比照辦理,但還需經過勞資磋商。
  因一般人壽命延長,新進員工的最低退休年齡也將提高。一般公務員獲得全額退休福利的年齡由55歲提高至67歲,警消人員由50歲提高至57歲。
  改革方案也制止現行制度中最為人詬病的缺失,如在退休前一年大幅加薪以增加退休福利。州府公務員未來也不可再付費買下工作年資,以獲取更多退休福利。另一項頗受好評的改革條款為,凡瀆職被判刑的公務員將喪失領取退休福利資格。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