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加國申請特快入境 兄弟姊妹擁居留權加15分

  【本報綜合報導】加國聯邦移民、難民及公民入籍部部長胡辛日前宣布,進一步優化「特快入境」(Express Entry,EE)移民計畫,申請人若有兄弟姊妹在加國或者擅長法語均可獲加分。該項新評分措施即日起正式生效。
  胡辛(Ahmed Hussen)近日在多倫多一間新移民服務中心發表上述公布。他說,過去有研究顯示,新移民到達加拿大開展新生活後,若他們有兄弟姊妹已在加國,將可更快、更易融入社會,在求職和取用服務方面也更暢順。
  在特快入境移民計畫的綜合評分制度(Comprehensive Ranking System),對申請人有兄弟姊妹在加國的情況,原本是沒給予分數。由今天起,該類申請者將可多獲15分,但申請人必須證明其在加國的兄弟姊妹是加國公民或永久居民身分,年齡是18歲或以上。主申請人或其配偶或其同居伴侶與其在加國的兄弟姊妹,必須是同父母或同父或同母,這個關係可來自血緣、婚姻、同居伴侶或收養。
  胡辛又表示,諳法語的新移民可壯大加國法語人口屬少數的社區,為配合這目標,特快入境移民計畫申請人如擅長法語,今後亦將獲得加分。他說,若申請人的法語屬強項,英語又達到一定程度,將可獲加最多30分。
  如申請人擁有高水平法語,不論有沒有英語能力,則可獲加15分。胡辛續稱,今次並非特快入境系統首度變動,當局過去也曾作出一些改良。他透露,在現時特快入境數據庫中,國際學生佔54%,其餘屬技術工人,這是一個良好比例。過往國際學生數目只佔三分之一。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