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加國央行行長「不跟美加息」


  【本報訊】加國中央銀行行長樸洛茲(Stephen Poloz)明確表示,不會緊隨美國加息的步伐,因為加拿大已經「走先一步」,加拿大的利率為1%,美國目前仍然是零利率。加美兩國大的貨幣政策可能將擴大分歧。
  樸洛茲出席在美國舉行的央行行長及經濟學家年度會議時強調,加拿大的貨幣政策在過去幾年,已經顯示出有完全獨立的能力。加國利率的走向除了央行的考慮之外,金融市場也扮演一個重要角色;近日的經濟指標反映出不同訊號。
  不過他也承認,理論上加美兩國的貨幣政策可以截然不同,但由於兩國經濟關係密切,加拿大央行並不能夠絕對獨立。他說,加國毋須緊隨美國利率變動,是因為加拿大已經走先一步。加拿大的息口為1%,而美國目前仍然是零利率。此外,美國經濟已經開始往前衝,但加拿大仍在等待出口和商業投資復甦。
  加國財經分析家通遍認為,加拿大央行會在2015年中才會加息;美國會提早1至2個月將利率調高。不過,聯儲局主席耶倫(Janet Yellen)近日表示,美國經濟強勁,可能要提早加息。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