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小熊維尼成名百載


  【本報訊】小熊維尼(Winnie the Pooh)名聞遐邇100年,不少人記得牠的出身。一個世紀前,一名加拿大士兵領養小黑熊,給牠冠上家鄉溫尼辟(Winnipeg)的名字。1914年8月24日,皇家加拿大部隊獸醫團(Royal Canadian Army Veterinary Corps)獸醫軍官科爾伯恩中尉(Lt. Harry Colebourn)遇到一頭雌性幼熊,牠痛失熊媽媽,他好心收養小熊。溫尼辟作家阿普爾比(Mary Anne Appleby)談到小熊維尼:「這則故事令我深深感動,事情雖在不一樣的久遠時代發生,但與我們的城市有這麼直接的關聯。」阿普爾比在2011年出版《維尼熊》(Winnie the Bear)傳記,描述科爾伯恩部隊的火車在安省白河(White River)停站,他遇到一名獵人,這人槍殺了小熊的媽媽,沒有熊媽媽照顧,幼熊幾乎肯定活不了。
  科爾伯恩給了獵人20元,買下小黑熊,給牠取名溫尼辟熊,紀念他的家鄉。大戰以前,科爾伯恩在溫尼辟居住。溫尼辟熊的溫尼辟地名,很快變為維尼。
  小熊維尼跟隨科爾伯恩到歐洲,並在索爾茲伯里平原(Salisbury Plains)的軍營落戶。軍人下班後,都會跟維尼熊一起遊玩。後來,科爾伯恩將維尼熊捐給了倫敦動物園,牠在那裏啟發文學家米爾恩(A.A. Milne)的靈感,成為他筆下兒童文學名著的小熊主角。1934年,維尼在動物園去世。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