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加國受惠中美貿易戰 漁農業產品輸華大增


  【本報綜合報導】中國與美國的貿易戰爭,導致全球商品流動出現變化,反而推動了加拿大向中國出口的新商機,加拿大農民和漁民出口羊毛、牛肉、龍蝦、菜籽油等數量都大幅增長。
  據報導,加拿大統計局數據顯示,從2018年4月到8月,加拿大對中國出口商品總額增長了23%,近20億元。
  加拿大的全球出口量今年有所上升,但自4月份以來,出口中國的增長速度是出口美國的兩倍以上。不少加拿大公司在政府主導多元化戰略的影響下,視中國為最重要出口國,取代了美國的地位。
  9月,沙省省長斯科特莫(Scott Moe)前往中國參加會議,討論鉀肥採購、鈾和農產品問題,省長聲明中提到「沙省打算在未來幾年擴大出口,因此我們需要不斷尋找新的市場。」
  中國大量需求高端農產品,但因為美國關稅問題,所以加拿大有了新商機。8月份對中國的無骨牛肉出口增長了220%;自4月以來,至中國的動物產品整體出貨量增長了8.5%。與去年相比,7月份對中國的油籽出口幾乎翻了一番,8月份,加拿大輸往中國的精煉菜籽油出口量增長930%;加拿大穀物和蔬菜的總出口量自4月份以來增長了33%。

相關文章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