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加國今年1月以來已15萬人入籍


  【本報綜合報導】加拿大聯邦移民部長亞歷山大日前宣布,聯邦移民部加快審批入籍申請個案以及清理積壓個案已卓有成效,自今年1月以來,已有多達15萬名永久居民入籍,成為加國公民,數目比去年總入籍人數還要多。
  亞歷山大日前在移民部位於安省士嘉堡的辦事處出席了一場公民入籍典禮。他在致歡迎詞時指出,加拿大公民的身分,為全球各地數以百萬計的人們所嚮往,而加拿大擁有全球最高的移民入籍比例,超過了包括美國在內的其他國家,多達85%的永久居民自然而然地申請入籍,成為加拿大公民。
  他舉例說,加拿大在去年的入籍人數共有12.9萬人,他們來自全球各地219個國家。而2014年剛過一半,迄今為止已有多達15萬名永久居民入籍,數目之多比去年全年總數還要多,充分顯示了加拿大公民身分的強大吸引力。
  亞歷山大介紹了聯邦政府改革《入籍法》的重點內容,他指出,聯邦移民部將繼續清理入籍申請的積壓個案,並縮短個案審批的週期,自今年2月以來,入籍申請的積壓個案已減少了8%。
  他還表示,在修訂後的《入籍法》正式生效後,預期在2015年至2016年期間遞交的入籍申請,個案審批的週期將縮短至1年以內,至於入籍申請的積壓個案也將被清除超過80%。關於雙非嬰問題,亞歷山大表示,加拿大歡迎移民,但不能容忍只是純粹為搏取公民身分,在加拿大分娩的取巧行為。
  來自北京的中國大陸移民楊先生在當天的公民入籍典禮上正式宣誓入籍,成為新加拿大人。楊先生從北京移居加國已有4年半,他在去年11月遞交了入籍申請,後在今年7月參加了入籍考試。
  對於聯邦移民部加快審批入籍申請個案,楊先生認為這是好事,他說:「如果審批時間長達三、四年,想去其他地方發展,真不知該如何是好。」不過,楊先生暫不打算回流中國大陸發展,準備再過幾年後才作出決定。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