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全球十大宜居城市榜 溫市多倫多卡城入5強


  【本報訊】根據《經濟學人》雜誌(The Economist)的民意調查報告,加拿大3大城市入選全球十大最宜居住的城市,它們是溫哥華、多倫多和卡加利。在這項年度調查中,《經濟學人》的經濟學人智庫排列十大最適宜居住的城市,溫哥華排名第3;多倫多緊隨其後,排第4位;卡加利與澳洲城市阿德雷得(Adelaide)齊名,並列第5。在全球140個城市中,澳洲墨爾本連續4年居榜首;奧地利維也納名列第2。
  《經濟學人》根據各個類別30個因素,評選全球最適宜居住的城市,包括社會穩定、醫療保健、文化、環境、教育和基礎設施。躋身十大排名榜的城市,還有澳洲悉尼、芬蘭首都赫爾辛基、澳洲珀斯,以及新西蘭奧克蘭。
  報告指出,全球大部分最適宜居住的城市,通常是富裕國家的中等規模城市,人口密度較低。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