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加國一成民眾 飲用水恐含鉛

  【本報訊】水質專家指出,加拿大約有一成民眾恐面臨飲用水含鉛的風險,Canadian Water Network (CWN)數據指出全國主要城市約6萬個家庭,連接政府供水系統的水管未更換,這些管線用鉛金屬製造,可能對飲用者產生健康威脅。報告提到,多數於1950年代之前建造的房屋都會面臨此問題,雖然各地政府已經努力更換新管線,但是工程浩大,還是需要一段時間。
  水資源研究中心(Centre of Water Resources Studies )資深研究員加格農(Graham Gagnon )表示,家庭中每個成員都可能喝到含鉛的水,而這將影響人體健康。除了家庭用戶以外,小社區、大學校及大型建築物也可能會有含鉛的管線。值得注意的是,不僅是管線,一般家具如建築燈具、水龍頭等,也可能含鉛。加格農認為加拿大主要城市已明白此風險,民眾需要一起合作,目標在這幾年內減少系統的含鉛量。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