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加國「二手經濟」 年達300億元

  【本報綜合報導】加拿大雖然是個比較富足的社會,但「二手貨」的買賣仍相對活躍。互聯網的興起更方便了買賣雙方。日前公布的一項調查發現,加國「二手經濟」每年的交易額高達300多億元,佔到新商品購買總量的15%。
  Kijiji網站社區聯絡經理麥金泰(Shawn McIntyre)表示,過去10年中,他們為網民提供了眾多二手貨交易的平台。「當此10周年臨近之際,我們覺得是時候切近觀察一下這種另類的經濟形式」;而研究表明,「二手經濟」為家庭、政府和環境創造了三贏的局面。
  (1) 加人購買新的耐用或半耐用品中,80%是進口的。而每年將近300億元花費在二手貨上的金錢,本來也可能流向海外。因此延長二手品的壽命,有利本地經濟。
  (2) 平均而言,每位加人一年中買、賣、交換和捐贈的二手貨計有76種之多。這76種貨品來自22個商品種類。
  (3) 購買二手貨也給人們帶來節省。一個4人家庭,平均每年因此可省1,150元。
  (4) 每10億元二手貨交易,可以給政府帶來3.4億元收入。這是從10億元替代了進口、增加本地支出而計算出來的。
  如果細分,加人一年平均買賣、捐贈的76種二手貨中,35種是買賣,包括交換和贈送;41種是捐贈。麥金泰表示,買賣二手貨不需要徵稅,相信這也是如今二手買賣興隆的原因。
  二手買賣涉及到陌生人之間的交易,個人安全就需要十分注意。麥金泰建議,如果真的打算交易,事先可以多提些問題,可以看出對方是否真的具備誠意。真的成交時,可以選在公共場所比如咖啡館,或者帶伙伴前往。確保安全。此外,對有些看起來太划算的買賣,存一份必要的警惕。
  Kijjiji上買賣的二手貨中,最熱門的是:各種衣物、鞋子及裝飾物件,娛樂設施(包括各種電子產品)、DVD、書本,還有嬰兒衣物、用品。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