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VIP特刊

到底圓滿不圓滿


文/蓮慈上師
  2014年6月22日,師佛在午餐時給眾弟子上了難忘的一課。
  當日,飯食近尾聲,師佛忽然開腔:「不捨一個眾生,很難。」頓了一頓,又說:「有時,明明對某人反感,甚至厭惡,但還要去包容他,愛護他,確實很難做到。」
  在場弟子,一聽此言,話中有話,大不尋常。無不豎起耳朵,屏息靜聽。
  「本來我這一生沒有告過人家,但有一次我在法座上講,我們應該要有金剛護法基金會,跟譭謗的人打官司。」師佛娓娓述說。
  「因為實在是太過份,他們居然用我的名字Sheng- yan Lu,罵所有真佛宗的上師,這個行為太卑鄙了。是你做的就用你的名字,用師尊的名字寫出來,去罵人家,我就有點忍不住了。」
  師佛坦承:「這一點,在一般人講起來,是沒有錯,但在開悟和圓滿的人來講,那真的是錯誤的。」
  「開悟的行為是,任你名譽、名字受損,上師、同門誤會你,你還是可以接受,這個才是開悟的。」
  現場上師們聽了,熱血沸騰,紛紛發言。
  上師甲:「我覺得,師尊這樣做是對的,是為他們好,消他們的業。如果任他們繼續做的話,業會更深重的。」
  上師乙:「師尊無論做什麼,都是對的,如果師尊不罵他們,他們會受到護法神懲罰。」
  上師丙:「當年釋迦牟尼佛,也是為了救五百商人,殺了一個強盜。有時候把譭謗的減少一些,對度眾生、宗派發展是很好的。」
  上師丁:「無論師尊講的是對的,是錯的,我們都認為師尊是對的。因為這就是一皈依。」
  上師火:「我們應該當師尊的護法,師尊有難,弟子們大家要團結一致,扛起來,不要讓師尊去做才是。」眾人紛表讚同。
  師佛不理會現場的反應和騷動。繼續不疾不徐的說:「真正的大圓滿,是任人家欺負。有一位菩薩是這樣的,人家要祂的眼睛,祂就把眼睛挖出來,對方還不領情,對著眼珠子又踩又罵。」
  「開悟者就應該愛護所有的眾生,無論什麼樣的,斷手斷腳的、皮膚病的,完全平等,都要不捨一個眾生。」師佛如是說。
  諸聖弟子,你們的看法又如何呢?
  釋迦牟尼佛《圓覺經》中有一段經文,稱頌具正知見大善知識的度眾功行,正好可以引為註腳:「善男子,末世眾生,將發大心,求善知識。欲修行者,當求一切正知見人,心不住相,不著聲聞緣覺境界,雖現塵勞,心恆清淨,示有諸過,讚歎梵行,不令眾生入不律儀,求如是人,即得成就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相關文章

用那一隻眼看?(之一)

hannah

用那一隻眼看?(之二)

hannah

盧師尊:白度母功德誓願大 可消除業障、魔障、瘟疫、蠱毒惡咒、增長壽命

hannah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