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別讓這4種人偷走你的時間

  【本報訊】時間與金錢不同的是,別人給不了,也搶不走。這是多麼幸運的事啊!人人均等,對我們來說,甚至該有種「賺到了」的感覺。即便如此,有時卻無法百分百運用自己的時間,因為我們永遠隸屬某些複雜團體關係的一員,而不是「一個人」;尤其是在意社交關係與他人視線的人。別讓這四種人奪走我的時間。
  1 ) 父母。不同於西方國家,我們離開父母獨立的時間偏晚。於是,父母扮演了太久自子女青年時期後就該結束的監護人角色。 即使子女長大成人了,仍然事事干涉,「去見誰!不要見誰!」「不要做這個工作!」剝奪子女成為自己人生主人的機會。
  2 ) SNS朋友們。SNS的朋友越多,光看他們上傳的東西,都得花上好一段時間。有時得替根本不認識的人「按讚」,然後看下面有什麼留言;有時甚至沒來由地覺得「除了我,大家都過得很快樂」而感到憂傷。 真的有必要把這片廣場的喧鬧不休,通通聽進耳裡嗎?
  3 ) 能量吸血鬼 (Energy Vampire)。能量是人類的活動根源。有些人總能在見面時帶來歡樂與力量,有些人卻很奇怪地讓人覺得自我能量被耗損,而後者又名「能量吸血鬼」。 滔滔不絕地說別人壞話、發牢騷的人,只顧說自己的事卻絲毫不聽別人說話的人,開些令人不快的玩笑或人身攻擊的人,都屬於能量吸血鬼。
  4 ) 職場上司。越對自己的工作沒自信,或越在意他人眼光的人,越容易受上司一舉一動影響,他們的一句責備,足以讓人坐立不安一整天。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