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全球50大餐廳 丹麥Noma再稱冠


  【本報訊】英國《餐廳雜誌》(Restaurant Magazine)日前公布2013年全球50大餐廳排行榜,丹麥Noma餐廳再奪榜首。經900位國際專家評選出的50大餐廳中,西班牙餐廳強勢包辦了前十名中的3個,包括第2名的「El Celler」餐廳。英國和美國各有2家、巴西和義大利各1家進入前10名。亞洲則有7家餐廳擠進前50名。
  位於哥本哈根的「Noma」是第四度榮登評鑑榜首,以使用當地食材打造北歐餐飲著名,該餐廳使用的本地食材包括苔蘚,海膽烤麵包和活螞蟻。這家只有45個座位的餐廳,每天有上千名客人預約。
  西班牙「El Celler」餐廳去年居首,今年落到第2名。該餐廳由洛卡家族三兄弟經營,以使用傳統食材創新呈現出名,像是以焦糖橄欖沾在盆景樹上端上桌。
  排名第5的「Dinner by Heston Blumental」就是知名廚子Heston Blumental經營的英國肥鴨餐廳(Fat Duck),菜餚可追溯到14世紀,包括以肉類烹燉水果、培根冰淇淋等傳統新奇,挑戰食客味蕾的組合。位於倫敦市內排名第10的「The Ledbury」以水牛奶豆腐配松露土司為招牌,是一家鬧中取靜餐廳,並有非常好的酒單,排隊預約至少要二個月以上。
  在亞洲地區擠上前50名的餐廳中,以排名13的泰國曼谷Nahm為首,它以古老泰式烹飪為主特色;日本東京Narisawa名列第14,餐飲以表達四季變化流動為主軸。位在曼谷的印度餐廳Gaggan位居第17、香港的Amber第24、東京龍吟(Nihonryori RyuGin)第33、新加坡Restaurant Andre和Waku Ghin分列37和50。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