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入籍加國申請輪候最快2年


  【本報訊】加國移民部網站顯示的入籍申請輪候時間以「常規申請」(routine application)最快為24個月,但如果屬於入籍考試不及格、需要補充資料、或是需要填寫居住問卷的申請人,則申請輪候時間可能高達36個月或是更久。
  移民部網站的說明下,還以附註(note)提醒申請人,上述的24個月或是36個月,只供參考,有可能申請人需要輪候的時間還將更久。移民部還說,即使打電話到移民部電話服務中心(Call Centre),也不能加速申請程序,Call Centre也只對住在加拿大的申請人提供服務。
  常規入籍申請所指的是,已收到所有需要的文件以及正確金額的費用、完全符合居住時間要求、沒有任何移民、保安或是案底方面的問題、英文達到要求、不需要見入籍法官、沒被要求指紋或填寫居住問卷,或被要求提供有關居住在加拿大的證明文件。
  根據移民部入籍報告,在2012至13年第二季時,導致入籍初審不合格,需要再見法官的最主要原因,即是筆試不過,佔35.8%;其次是語言能力未達標準佔7.4%,居住時間不夠者佔5.6%。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