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抵加愈久入籍試及格率愈低

  【本報綜合報導】一般以為抵加拿大愈久,可能英文較好,對本地了解愈深,所以入籍筆試及格機會也會提高?但一份有關入籍考試的報告,卻發現完全相反的事實。但在所有入籍申請人中,也以出名「會考試」的韓國及中國人及格率最高。
  該份由移民律師辛湉王(Steven Meurrens)取得的報告顯示,抵加在三年之內的入籍申請人,入籍考試全國及格率是81.7%,而抵加11年至15年的申請人,入籍筆試的及格率,反而下降至不到60%,是所有不同抵加時間族群當中,最低的及格率。
  辛湉王認為,如果抵加時間與及格率出現相反趨勢,那麼是應該質疑,究竟移民部設計的入籍筆試,能否測出申請人的語言及對本地的了解程度。
  辛湉王根據《資訊自由法》(Access to Information)取得移民部入籍考試每季管理報告。報告指出,受到移民部在2012年3月28日及2012年7月23日兩次提高入籍考試試題難度的影響,入籍考試全國及格率從2011至12年第四季的83.6%,跌至2012至13年第一季的72.6%及第二季的72.7%,大幅下降超過10%。
  報告說,改變試題內容使及格率下降至「無法接受的低」(unaccepably low),後來試題也已重新設計,降低難度,設法拉高遽降的及格率。
  在男女申請人的及格率方面,男申請人平均及格率較女申請人高出4%。
  而在不同省分申請人的及格率方面,2012至13年第二季及格最高的是斯高沙省(Nova Scotia)及紐賓士域省(New Brunswick),及格率高達88.6及88.5%,卑詩省以76.9%居第三位。在主要省分中,以緬省的67.7%為最低,而安省則有71.5%。
  不同國家的申請人及格率則明顯有所不同,出名「會考試」的南韓申請人以85%的及格率拔得頭籌,而中國申請人也不遑多讓,以82.7%的及格率緊跟在後,印度則只有63.5%,低於平均,菲律賓為73.2%。在主要國家當中,入籍考試及格率最低的是越南,及格率只有41.1%。
  報告顯示,在入籍考試難度還未提高之前,南韓的及格率超過90%,而中國申請人的及格率也曾高達90%,但到了2012至13年第二季,及格率則明顯下降。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