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克魯曼砲轟美國政府的撙節 槓上哈佛兩專家

  【本報訊】學術界對撙節措施的好處和政府負債的危險,早已展開如火如荼的辯論,近日兩名哈佛經濟學家和紐約時報專欄作家克魯曼(Paul Krugman),再度為此互槓。哈佛經濟學家羅格夫(Kenneth Rogoff)和萊因哈特(Carmen Reinhart),日前在網路撰文批評克魯曼的行為「極度不文明」,且克魯曼指控他們拒絕分享支持研究結論的資料不正確。羅格夫和萊因哈特主要研究高負債和經濟成長減緩的關聯。
  事件起因是2010年羅格夫和萊因哈特發表一份《債務時代下的成長》(Growth in a Time of Debt)的論文,指出二戰期間公共負債佔GDP逾90%的國家,通常接著會陷入經濟成長減緩。
  撙節派人士引述這篇論文和他們的研究成果,做為經濟危機後政府應縮減公共支出的理由。但克魯曼一直批評這個想法,警告限制政府開支可能阻礙經濟復甦。兩人的研究結果上個月受到質疑。麻州大學研究生赫恩登做計量經濟學作業時,無意間發現他們的試算表錯誤。羅格夫和萊因哈特承認錯誤,但仍堅持原先的研究結論。
  過去幾週來,克魯曼在紐時書評中指責兩人沒公布相關研究數據,並批評他們的回應「薄弱」、「含糊其詞」。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