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IMD競爭力排行榜 美國第一

  【本報訊】瑞士洛桑國際管理學院(IMD)公布2013年全球競爭力排行,美國重奪榜首,亞洲地區排名最高的香港位居第三,台灣從去年的第七名落到第11。拜金融業復甦、科技創新與成功企業眾多所賜,美國競爭力今年稱霸各國,瑞士排名第二,去年榜首香港落至第三,瑞典和新加坡分別位居第四和第五。IMD共評比60個經濟體的競爭力。中國和日本的排名都上升,中國從去年的第23升至第21,而受惠於日相安倍晉三的「安倍經濟學」似乎已為經濟帶來活水,日本也從第27進步到第24。歐洲最有競爭力的國家包括瑞士、瑞典和德國,其成功都仰賴出口導向的製造業、多元經濟、強大的中小企業及遵守財政紀律。其他歐洲國家一如去年,競爭力仍受限於緊縮計畫,導致復甦延緩,也讓人質疑推行緊縮的時機是否恰當。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