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僱用公司稱不擔保移民 中國礦工須承諾歸國

  【本報綜合報導】負責招聘中國礦工的HD Mining International Ltd.(HDMI)公司,日前發表聲明,否認與收取中介費的公司有任何關係,同時強調引進的中國礦工將返回中國,公司不會擔保他們辦理移民。另一方面,聯合鋼鐵工人工會(United Steelworkers Union)繼續質疑中國礦工時薪低於本省礦工。
  HDMI發言人希姆庫斯(Jody Shimkus),日前在聲明中指出,HDMI與向工人收取費用,以便在加拿大礦場工作的公司沒有任何關係。HDMI與在中國的母公司,都對這種違反勞工法,以及不道德和非正派營業的作法,表示譴責。
  她表示,事實上所有該公司聘用的臨時外國工人(TFW)都是中國母公司的員工,他們都須遵守TFW的工作簽證條件,在加拿大工作一段時間後返回中國。HDMI公司將不會贊助來加礦工移民。僱用他們的其中一個條件,就是他們須返回中國工作崗位。
  據加通社報道,HDMI獲引進201個中國礦工,為期6到8個月,開發近卑詩省東北部小鎮塔布勒嶺(Tumbler Ridge)的默里河(Murray River)地下煤礦項目。
  消息指出,第一批共14個中國礦工將在本月底抵達塔布勒嶺。
  據卑詩網上雜誌《Tyee》報導,一家名為Canada CIBS Investment and Trade Inc.的卑詩公司,分別在本地craigslist及中國網站上,刊登招聘赴加國礦工廣告,收取中國礦工每人1.25萬元,同時保證可辦全家移民。報道指出,該公司還為沙省一個金礦尋找礦工,收取1.55萬元中介費。
  CIBS溫哥華辦事處負責人馮小姐,告訴媒體,該公司是接受河北省商務廳的委託,代開灤集團在卑詩北部投資的蓋森(Gething)煤田,預先招聘所需96個礦工,並非默里河項目,公司並無收取上萬加元中介費。河北省商務廳副廳長仲繼安證實確有此事。
  另一方面,聯合鋼鐵工人工會(United Steelworkers Union)就質疑,為何張貼在聯邦工作庫的廣告中,明確指出,應徵礦工如果會說普通話將是一項優勢。此外,工會也指出中國礦工時薪僅有25元,明顯低於本省礦工平均時薪的34元。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