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傳統媒體公信力受挑戰 77%民眾認為報假新聞


  【本報綜合報導】蒙茅斯大學(Monmouth University)最新民調顯示,有77%的民眾認為傳統媒體報導假新聞,但當被問及總統川普還是媒體更可信時,除共和黨支持者外,多數人仍傾向相信媒體。每4個受訪國民中就有超過3人相信,傳統電視台和報章機構參與散播假新聞,比率較前一年的63%大幅上升。31%的受訪者認為,主流媒體定期報導假新聞,46%則認為媒體會偶爾發布假消息。「假新聞」一詞本來形容在網上冒充正規新聞網站發放的虛假消息,但川普往往將批評他的新聞報導斥為此類消息,過往更曾點名批評NBC、CNN等多家主流媒體。當訪問機構要求受訪者界定何謂「假新聞」,到底是媒體報導出錯,抑或是媒體刻意報導時,58%受訪者認為媒體懷有目的刻意為之,只有17%認為是記者出錯。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