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不滿遏阻偷渡不力 川普擬美墨邊境派軍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將他針對非法移民的行動升級,表示他計畫派遣軍隊駐守南部邊境,直至他可以興建邊境圍牆及收緊對移民的限制。他同時表示,將對墨西哥施壓,要墨西哥阻止來自中美州的大量無證客進入美國。
  綜合報導,川普最近幾天一直公開抨擊移民法漏洞百出,以及來自中美洲的移民可能大批偷渡入境的問題。他日前表示,他正與國防部長馬蒂斯討論將軍隊部署到邊境的問題。
  川普在白宮會晤到訪的波羅的海國家領導人時對記者發表了把軍隊部署到邊境的言論。當時馬蒂斯就坐在他旁邊。川普指出,「我們的邊境執法非常差勁。我們打算採取一些行動—我正與馬蒂斯將軍討論—我們打算採取一些軍事行動,直至我們興建邊境圍牆及制訂出適當的安全措施。我們打算用軍隊保護我們的邊境。」
  從法律上而言,軍隊一般禁止擔任國內執法的角色,但以往曾有國民警衛隊參與邊境保衛工作,如前總統小布殊就曾於2006年派遣6000名國民衛兵,到美墨邊境擔任支援角色,加強邊境的安全和監控工作。在當時為期兩年的時間內,參與行動的國民衛兵共有2萬9000人次之多。
  前總統奧巴馬2010年也曾派遣1200名國民衛兵,協助加強邊境打擊毒販及偷渡客的行動。此外,多個邊境州的州長在面對大量偷渡客時也曾那樣做過。
  知情人士說,白宮考慮軍隊部署已經多個星期。白宮官員當日也與國安部的邊境安全官員及律師討論了有關細節。報導稱,墨西哥駐美大使古鐵雷茲表示,墨西哥政府已經正式要求川普澄清有關邊境部署軍隊的言論。他告訴CNN,「那肯定不是墨西哥政府歡迎的事情,但只要我們獲得進一步的澄清,我們可以預期會有較好的理解。」與此同時,川普在當天貼出的推文中加大向墨西哥政府施壓,要墨西哥阻止來自中美洲國家尋求政治庇護的人進入美國。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