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偉大不空羂索觀音 平等接引有情眾生

 

  【賀蘭/台灣報導】2014年2月22日,台灣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南摩不空羂索觀音護摩大法會」。是日法會,法王在介紹貴賓時,提到在前些日子病逝的名藝人高凌風先生,祂在同門的召請下前來參加法會接受超度,也算是貴賓。法王從神算中得知,高凌風先生將再度轉世為一位漂亮的女子,還清所有在此世身為男人的花債。慈悲的蓮生法王便以護摩火燒化清淨祂的業障,並祈請護摩主尊接引祂往生清淨佛國。
  另外,廖東周大使自從調回台灣任職行政院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秘書長後,經過十個月精進的修持真佛密法,除了證驗無漏法,還證驗「地」的堅固、看見寶藍色的光明等覺受,法王讚嘆廖大使有悟境,而且他所悟到的那一種境界,幾乎等於是身空、口空、意念空。非常恭喜廖大使,他給我們修持真佛密法的行者一個很大的鼓勵,也證明真佛密法不虛,只要確實的、實際的按照法去修,都會相應的。
  開示前,蓮生法王盧師尊介紹不空羂索觀音,其頂上是不空成就佛,金剛號為「等引金剛」,所謂「等引」,就是平等接引,也是平等賜福,平等消業障,平等增智慧,所求都能夠有成就。所以,才叫做不空,所以,祂是一位平等接引的偉大菩薩。
  接著,盧師尊繼續講授「大圓滿法」的口訣。身為人,就有很多的煩惱,法王分別以小乘、大乘、金剛乘三種層面,教導大家三個解除煩惱的方法。依小乘的修持而言,為避免有所對境而產生煩惱,便是遠離紅塵,入住深山古寺,從此不下山,讓一切煩惱不生,只要一個人生活。這就是小乘將煩惱斷絕的方法。第二種,是大乘以菩提心的轉化方式,也就是當你看到很多的事情,你以悲憫之心來慢慢轉變自己的心。第三種,是金剛乘的「以煩惱為用」,在「大圓滿法」裡面,就是教你要看穿煩惱本身也是空性。
  有一句諺語:「一籃蘋果,裡面也有幾個爛的。」盧師尊認為這是正常的,祂進一步的教導大家,要以平常心去看,因為本來就是這樣,所以不用為很多事做無謂的煩惱,以煩惱為用的道理就是在這裡,因為當你能夠看穿煩惱,只要你懂得斷除煩惱的方法,你也就能夠轉化。最後,盧師尊賜授「不空羂索觀音不共大法光明」、「不空摩尼供養真言」灌頂。


  曾有故事一則,一天,梁武帝請寶志禪師看戲。結束時,梁武帝問禪師:「今天戲演得好嗎?」禪師答:「我不知道。」武帝又問:「今天戲唱得好嗎?」禪師答:「我不知道。」武帝十分奇怪,禪師明明坐在這看戲,怎麼會不知道?禪師說:「陛下,明天不妨再要這一班戲子來做戲,並選一名已判死罪就要殺頭的罪犯,命他手捧一盤水,跪在戲台前看戲,並對他說,等戲完了,如果水一點都不灑出來,立刻賜你無罪,如果灑出,立刻綁去斬首。」武帝雖不知用意,但還是照辦。次日,罪犯看完戲,水一滴也沒灑出來。寶志禪師問罪犯:「戲好看嗎?」罪犯答:「不知道。」寶志禪師又問:「戲好聽嗎?」罪犯答:「不知道。」寶志公問:「你跪在台前看戲、聽戲,怎麼會不知道?」罪犯答:「我心顧著這盤水都來不及,哪有心看戲、聽戲。」武帝一聽,終於明白,心不在戲,那麼,對戲就會視而不見,聽而不聞。寶志公心在生死大事,而不在戲,怎麼會知道戲演的好壞?
  煩惱是什麼?是被我們自己放大的一種自我暗示,你越是在意它,它就越顯得強大;心中有繩索,你就會將自己捆綁。其實,一個經歷了許多真正煩惱的人,反而會以一種超脫的姿態來對待煩惱,如果能專注內心的安寧,煩惱便不復存在。

相關文章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菩薩證「無所得」行「慈悲喜捨」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