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依真佛上師為僧寶

《上師開示精要》

依真佛上師為僧寶

<2019年7月27日蓮慈金剛上師闡釋《真實佛法息災賜福經》第14講>

講經視頻:依真佛上師為僧寶 蓮慈上師闡釋《真佛經》 第十四講

  各位上師、法師、講師、同門師兄姐,大家吉祥。
  我們繼續拜讀《真實佛法息災賜福經》,上一堂開始講大白蓮花童子進入經的正文,「爾時。聖尊大白蓮花童子告大眾。修行以無念為正覺佛寶。身清淨。口清淨。意清淨為法寶。依真佛上師為僧寶。」這一段是這部經的精華,最重要的口訣,所以還要加以補充說明。
  我們從最後一句講起,祂說依真佛上師為僧寶,我們每一位皈依真佛宗根本上師蓮生佛的,我們每一位都叫做僧寶,不一定是理了頭髮出家的。所謂僧寶,是指修行人,所以我們能夠皈依真佛上師的,就是一個大修行的珍寶。倒回去第二句,什麼是法寶?修身清淨、口清淨、意清淨的這一個法門,就是最珍貴的法中之寶。這個就是點明了你修行,尤其是密教,你第一個要皈依真正的金剛上師,你找對了上師,你就成為了修行的珍寶。第二個條件是,這一位上師要交給你的法門,是讓你能夠身口意達到最清淨的法門,那你就找對了法寶。再倒回去祂講,什麼是佛寶?是以無念為正覺佛寶。你要成佛,那就是佛寶。需要什麼樣的情況才能夠成就佛果,得到佛的寶藏呢?就是要修「無念」。唯有修到「無念」,你才是正等正覺的如來。這就是我們真佛宗傳承南無大蓮白蓮花童子,在摩訶雙蓮池開始這一部經,短短的三句話就點明了祂要教導眾生的,就是這三件事情:第一,你在人生中找到你真正的修行的上師,這是你第一個修行成就的要件。第二,祂傳給你的法,能讓你恢復最大的本然的身口意清淨,把你的無明全部去除的這一個法門,就是無上珍貴的法寶。第三個,這一位上師,這個法寶,祂能夠讓你修成無上正等正覺的如來果位,因為祂可以教導你如何修到無念。所以,這一尊在摩訶雙蓮池的大白蓮花童子在一個時候,開講這一部經,是非常珍貴的。而我們自己回首看看,在天上界這麼尊貴的蓮花童子,讓我們在這一世能夠親眼見到、親耳聽到,可以時時聽到祂口耳相傳、百千萬劫難遭遇的這一個成佛的法門,你說這機緣是多麼多麼的難遭遇?!天上界的演法,我們在人間,有蓮花童子親自來教授,那不是等於你就在天上嗎?!你說這個福分跟機緣是不是百千萬劫難遭遇?!
  以前的經只能看,我們是碰不到的。經中講釋迦牟尼佛,你也碰不到,也看不到。經中講阿彌陀佛,你也看不到,摸不到,更見不到。今天這個經講蓮花童子的事跡,你碰到了!這下你才知道,你是不是寶啊?你皈依了,你本身是不是僧寶?我這樣講你就知道珍惜了,因為經中的事情根本就是我們現在皈依了以後追隨師佛學法,祂是不是就在演這個真實的法?經典就是現在,現在也就是過去,根本沒有分別,這種親身的體驗是最難遭遇的了!
  現在講到你開始修行以後,你如何能夠修到身口意清淨?你身口意清淨以後,有什麼好處呢?在你還沒有成佛前,你想說我現在也挺好的,為什麼還要身口意清淨?現在我就講講一個修行的人,一個學佛的弟子,他身口意有清淨的話,會有什麼現象?這個就要講到感應。我最近每天都有感應,講也講不完,前二天睡到清晨六點鐘就睡不著了,就起來打坐,忽然聽到有一個聲音說:「小偷!」我很少聽到講這二個字這麼用力、這麼清楚的,我想,慘了,這個時間,現在,外面有小偷,每一個人都還在睡覺,怎麼辦呢?雖然我會有一點操心,但還是繼續在打坐,意念想:大力金剛快點去幫忙,把小偷趕走吧!大力金剛平常是我們的守護神,我心裡是這樣的意念。接一下法師起來,來到我的房間跟我說:今天早上前後門全是人,這些流浪漢全部坐在我們的前後院。我心想,還滿準的,可是沒有事情發生,沒有被破門而入,沒有發生恐怖事件,你說是不是護法在幫我們守門啊?前後門統統被霸佔,我們每一個都在睡覺,哪裡知道他們在外面做什麼?居然沒事了。所以,這就是一個修行身口意比較清淨得到護法來保佑的證驗。沒事,不是祂不靈,而是祂幫你擋掉了。所以,你清淨是有好處的吧?因為你清淨,你會跟護法相應,護法隨時都會通報你有什麼危險,然後你請祂幫忙,祂會幫你擋駕,逢凶化吉。這個就是修了清淨法,皈依清淨的上師,就有這個好處。
  這是二天前的感應,然後再講昨天,我在想既然外面還有這麼恐怖的危機到來,我還是將護摩主尊換成金剛護法來守護道場比較好,加重防護的意識。於是將護摩主尊改成大力金剛,趕快跟祂關係打好一點,繼續保護我們,免得又有什麼事情。結果在做前行時,我居然看到瑤池金母出來,這尊瑤池金母一出來我嚇了一跳,因為道場供奉的瑤池金母是中老年的,年紀比較大。這尊金母出來開始我都不相信,怎麼這麼年輕啊!很年輕很漂亮的金母,我沒看過的,又年輕,又漂亮,又莊嚴。祂不是戴古代傳統的有很多珠珠垂下來的那種鳳冠,祂是很簡單的金冠,有鳳在上面,很久沒有看到這麼年輕的金母了。我想我在做大力金剛,為什麼一開始馬上出來瑤池金母呢?後來想一想,大力金剛的本地,有一尊就是瑤池金母。我在做護法,相應到祂上頭的本尊,心裡很高興,已經很久沒有看到金母祂老人家來了,我們都是一直在修,但是祂要現給你看也不容易,並不是每次都可以看到的。所以你看修一個法,才一開始,本尊瑤池金母就出來。瑤池金母出來是好事啊!我們有希望了,我們的道場有希望了,我們的修行更有保障了,我們的福分智慧都會增長的,這是修了很多壇很多壇護摩供養後,因緣果報終於來了,這是最好的事情。就是說你修這個法,也是修對了,護法來幫忙,本尊也來幫忙,這個就是你得到法寶。你修下去,終有一天你上師也相應,本尊也相應,護法也相應,三主尊都相應是因為清淨之故。
  今天一大早,又是清晨六點鐘,今天的夢也是挺忙的。看到地上有一個幾個月大的Baby,沒穿衣服,只包了一條尿布。我在想這個Baby不會走路,包了一條尿布,這條尿布可以撐她這麼久嗎?有沒有尿布可以給她換?念頭一想馬上一下子就有人遞了一個白皮包來,我就快點找,皮包裡面有沒有Baby要用的東西。結果裡面空空的什麼都沒有,只有外袋插了一條尿布。這條尿布要給她包一天,行不行啊?我心裡有這個操心,就醒了。過一會法師進來,說有外地同門帶了媽媽來廟掛單,但是明天我們全部包括那作兒子的都要去西雅圖,那沒有美國簽證的媽媽怎麼辦?人生地不熟,不好把人家的媽媽一個人留在道場,而我們全部跑到西雅圖,會很不安全。我想了一下,有了,我們把她托管吧!找一個人照顧她一天。你們現在知道了嗎?這個夢就是護法在操心,護法怕我們不知道這個事情很嚴重,在操心現在來了一個佛子, 這個Baby就是說剛剛進佛門的人,並不是本身是Baby,是說她的道齡等於是Baby的道齡,是新生的小孩子,白紙一張,需要我們去照顧她,要去接引這個新皈依的Baby。於是就去找看看有沒有人去照顧這個新來的佛子,結果想對了馬上就有人願意明天照顧她,帶她去玩一天。這個就是告訴你,你一心一意當一個僧寶,一心一意修清淨法,所有佛菩薩護法都會關心你身邊要發生的事情,也會關心你周圍人要發生的事情,也會告訴你,提醒你的警覺。事情還沒有發生之前,讓你能夠逢凶化吉,事情做得更圓滿,照顧眾生一定需要有背後無形的力量的護持,如果沒有祂們的通報,傻傻的所有人都跑掉,剩下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人關在這裡,這是不安全的,而且也是不好的。佛菩薩知道我們有這件事情,所以祂們慈悲提醒我們對這件事情的注意,所以你說你修的正法好不好啊?非常好!
  人有時候是傻傻的,沒想那麼多,但佛菩薩會幫你天眼觀察,這件事情這樣做好,還是那樣做好?再暗示給你。那你如果不夠清淨的話,你就接收不了祂要給你的警告。你也不會夢到這個,因為祂不會托付給一個滿身黑氣的人一些責任,祂要托付的人一定是清淨一點的修行人。祂要托付對人,所以現在雖然我跟道伴說,我現在是半退休,你們不要煩我很多事情,你們什麼事情自己做,你們要學習什麼事情自己做自己扛,自己站起來。但是事到臨頭的時候我發覺,祂們找的還是我,祂們通報的還是我,我還是要去分憂解難,還是要做。遇到很多事情不大好,祂可以幫你指引逢凶化吉,這個就是修行的好處。
  皈依對師父,來的佛菩薩三寶是正的,是助人為善的,是道德高尚的,是講道理的,能夠轉眾生的業的,可以將災難撥掉,你這樣不斷的修行下去,將來你就會成就了正等正覺的佛寶。今天就是以這些感應來鼓勵大家,真的你修下去會非常非常的奧妙,現在你不知道,但是有一天你會真正領悟到,這些無形的佛菩薩金剛和諸天,還有我們的大白蓮花童子,要賜給我們多大的福分哪!你想都想不到!
  嗡嗎呢唄咪吽!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