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來加遊客 中國將躍居第二名

  【本報綜合報導】中國來加旅遊人數大躍進,即將「超英趕美」?根據加拿大統計局資料,近年來加旅遊的中國遊客人數不斷成長,幾乎要超越英國成為第二大觀光來源國。
  統計局日前表示,雖然2015年前四月來加的英國遊客仍然領先中國,然而中國遊客人數成長非常迅速,大有逼近英國的態勢。資料顯示,今年1至4月來加的英國遊客為13萬4392人;中國遊客則為10萬7351人。值得注意的是,與2014年相比,中國遊客大幅增加20.4%。
  加拿大旅遊局執行長葛斯登(David Goldstein)表示,原先預計2016年來加旅遊的國家排名會產生變化,但從現在的趨勢來看,中國可能在今年底就會成為加國第二觀光來源國,僅次美國。他說:「我們一直關注成熟市場與新興市場的變化,現在看來中國的影響不容小覷。」
  加拿大中國旅客成長的原因之一是中國中產階級人口快速成長,帶動消費及旅遊業。此外,2010年6月中國與加拿大簽署《中國公民旅遊目的地協議》(ADS),使加拿大成為核准的旅遊目的地國家,允許旅行團來加觀光,並讓加國得以在中國大幅推廣旅遊宣傳也是主要因素。此外,旅遊人數的增加也代表著中加兩國的航班更頻繁。
  葛斯登強調,這番改變使加國旅遊業者開始針對中國遊客設計行程,「就如同20年前因應大量日本遊客一樣。」因此,許多觀光業者開始增加中文說明,包括旅遊手冊、觀光景點及菜單等。他並表示,中國遊客不只到西部海岸或大多倫多地區,中國航空已宣布今年秋天新增北京直飛滿地可的航班。
  不過,儘管來加的中國遊客成長幅度驚人,美國仍然穩坐冠軍寶座。根據統計,2015年前4月已有230萬名美國遊客來加觀光,是其他國家遊客總數的兩倍。
  總體來看,2015年加國旅遊業成長5%,唯一下滑的是德國旅客,跌幅達7%。葛斯登認為主要原因是航班減少,但他認為這只是短期現象,不久後就會回到原來的水平。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