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能在定中入三昧地 往生絕對有把握

     圖為蓮生法王歡迎外地的善信嘉賓p1060-07-01圖為師尊手結蓮花童子印p1060-07-05

  【本報西雅圖訊】2015年6月6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週末同修,主尊是瑤池金母大天尊。

圖為盧師尊做總加持p1060-07-07
圖為盧師尊賜授皈依灌頂p1060-07-08  法王在開示中,從《密教大圓滿》中的「化虹與寶座法」文中所提到蓮華座的修法方式,「『白骨』,象徵著無我,蓮花從下丹田的地方產生而變成你自己本身的法座,這就是法座觀的一個修行方法,已經講得非常清楚。大家要記住,三昧地非常的重要。」法王也藉由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的圓寂過程,一再地教導入三昧地的重要,「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祂本身修行的功力是很高的,只是因為肉體得了胃癌,但是祂的功力還能讓祂在死亡之後,入三昧地好幾天後才離開肉體,才真正死亡。」
  法王更進一步強調,一個人能在定中入三昧地的話,往生絕對有把握,不只是往生,只要相應了,往生就有把握,這就是連結。密教裡面所謂一日六時皆憶念自己的上師、本尊、護法,這就是在做連結的功夫。「整個宇宙就是阿字,眾生是一個吽字,觀想自己都是一個吽字,然後,阿字勾住吽字的圈圈,這樣就連結了,一拉就往生了。」
  入三昧地的方法,就是要將自己變成本尊,二者合一,在定於一的時候就叫做三昧地,「如果你沒有進過三昧地,但是也要你知道甚麼叫做三昧地,以後你會有這種相應的現象,有入三昧地的現象出來以後,你就知道這叫做三昧地。」

圖為大殿座無虛席p1060-07-06
  真佛宗的修行儀軌已從藏傳本地的繁冗的修行方式精簡而出,「如果你連一個法一天都沒辦法修,至少你也唸個咒憶念你的本尊吧!持咒觀想你的本尊吧!沒有辦法入定,你就憶念觀想你的本尊,其實,憶念只是一下子而已。」如果懂得三昧地的話,便可以修所有的法座。

圖為貴賓周衡醫師p1060-07-04圖為貴賓廖東周大使伉儷p1060-07-03

圖為芝城雷藏寺善信由醫學教授張強(手拿麥克風者)帶領向師尊問安p1060-07-02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