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低頭看手機 如同脖子掛10塊磚

卡地亞(Cartier)舉辦為期7天頂級珠寶展,預估總價值逼近百億,展現品牌的工藝和創意,邀請產後復出的林心如來詮釋今年度重點作品,的確讓她豔光四射。 p1157-a5-04Web Only
  【本報訊】骨科醫學副教授葉哲偉說,「頭低得越下,頸椎附近肌肉的負荷就越重。長時間這樣,會形成『手機脖』,導致頸椎病。」他說,正常成人頭部重約4.5公斤至5.5公斤,看手機或其他電子設備時,頭部會前傾,通常呈60度角。葉哲偉說,由於物理槓桿作用和重力作用,相當於頸部肌肉要承受25公斤以上的重量,確實相當於10塊磚的重量。長時間甚至長期這樣,就會出現肌肉勞損,頸椎磨損、退變,椎間關節錯位等問題,導致頸椎病。
  專家建議,看手機時儘量保持脊椎垂直,可將手機拿高點,與視線平行,減少低頭機會。不要久坐沙發或躺床上看手機和電子設備。無論看什麼電子屏幕,每隔4、50分鐘就要站起來舒展下筋骨。用電腦時,將螢幕放高點或將座椅調低點。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