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以外內緣起 融入四行等


<蓮生法王2012年9月22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藥師琉璃光王佛本尊法法語開示精要>
  《大樂中的空性──喜金剛講義》第二十六章:「四種灌頂」。
  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同修主尊「藥師琉璃光如來」。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大家吉祥,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好。今天我們的基本貴賓有真佛宗宗委會法律顧問羅日良律師跟黃月琴律師、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我們稱她為真佛宗的大掌櫃,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製作人徐雅琪師姐、林淑華醫生,謝謝你們的光臨,還有周慧芳律師、莊敬耀牙科醫師,他們都是基本貴賓。
  我們今天修的是藥師琉璃光如來,這一尊是東方藥師琉璃光世界的教主,祂跟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是平等的;東方藥師琉璃光如來教主的世界跟西方極樂世界教主的世界,兩個其實是差不多的,都是一樣平等的,不能說:「我只是去西方,不去東方,也不去南方,也不去北方。」這是不對的。因為所有的淨土是相通的。在《阿彌陀經》中有寫到,所有去到西方極樂世界那裡修行的童子,都要到十方佛國供養所有的妙花,也就是十方佛接受西方極樂世界所有佛子的供養。其他佛國的淨土,彼此也是互相往來的,並沒有分別。
  這一尊藥師琉璃光如來,是我親眼看見的一尊如來。(眾鼓掌)這絕對不能吹牛。自己有看見就說有看見,沒有見過那一尊就說沒見過。因為身體的關係,那時候我去韓國Korea,我去繞塔繞寺,剛好我去了專門供奉藥師琉璃光如來的廟寺,很大尊、很高的,必須要抬頭看祂,我不記得是多少層。總之祂看我們差不多像螞蟻。我向祂頂禮,然後繞祂的身子,繞佛三匝,我又向祂所有的侍者──藥王菩薩、藥上菩薩、日光菩薩、月光菩薩、十二藥叉神將跟所有的隨侍一一頂禮、一一合掌。一回來,上了巴士,眼睛一閉,馬上看見藥師琉璃光如來。而且還看到藥王菩薩、藥上菩薩、日光菩薩、月光菩薩和十二藥叉神將,舉止動作都非常的清楚。眼睛一張,我就講:「我看見藥師琉璃光佛跟祂的隨侍了。我全部看見,我的病絕對會好。」既然看見藥師琉璃光王佛,那時候我剛好生了一場病,那場病,一定會好,就是這樣堅定的信心。結果真的不久之後,全部都好了。(眾鼓掌)那時同在巴士上的人還有誰?師母在,還有呢?還有加州四個小女生,她們也陪同去了Korea,她們外稱是加州四大媽,但是我喜歡跟她們講「妳們是小女生」,她們就很樂。我確實是看見藥師琉璃光如來。西方極樂世界的阿彌陀佛,我也是親自看見的。觀世音菩薩我也是親自看見的。當我看到觀世音菩薩,差一點暈倒,為什麼?因為人間絕對沒有那一種絕色,絕對沒有的,又莊嚴又美麗,放的光是又柔又和,被祂的光照著等於是非常非常的快樂。那一次看到觀世音菩薩, 祂跟我笑了一下。這些都是很真實的,我看到觀世音菩薩時,我說:「哎呀!觀世音菩薩既然顯現,我所遇到的事情,絕對可以解決了。」真的解決了。那是清晨的時候看見,到了中午,有一個人打了一通電話給我說:「你的事情已經解決了。」真的,(眾鼓掌)真的是很好。
◎我看到阿彌陀佛是看先到蓮花,再看到祂的十個腳趾頭,我說:「喔!哪有那麼漂亮的赤腳!」祂是沒有穿鞋子的,也沒有穿拖鞋,不像我是穿拖鞋,祂赤著腳。
  我一看:「哇!那麼漂亮的腳!」再往上一看,原來是阿彌陀佛!太精采了,這些看見都是真實見,不是故意去看祂、想祂,而是我在那種半禪定的狀態之下,祂顯現出來的報身佛的身影,報身佛的相。法身佛是無形無相,報身佛是有形有相,應身就像現在在座的大家一樣,大家都是佛菩薩的應身。紐約的蓮者上師,他是一個西藏活佛的轉世。他有一次去西藏,就哭得像見到他的老母一樣,終於回到故鄉,這是很真實的。他是一個活佛的轉世。以後我們再查明他是哪一個活佛,哪一個仁波切來轉世的。
  今天再講《喜金剛》。上一回在第二十五章的最後,我講「當然我們更明白,大樂是可以尋找到的」,你學習了喜金剛,「有了大樂,它就是純淨的,如此的對治,我們就能夠更明白了解,大樂的本地原來是空性。」先跟大家講一下,因為不管是怎麼樣的快樂,畢竟是空。你講你很快樂,你哪裡快樂?誰也拿不出來。是你的頭殼快?是你的腳趾頭快樂?是你的心臟快樂?是你的手快樂?your hand,腳是feet?你到底哪裡快樂?是你的眼睛快樂嗎?嘴巴快樂嗎?也許我們會講,我們是眼、耳、鼻、舌、身、意都快樂,當你吃到好吃的東西,是因為你的味覺產生的一種快樂,但是這種快樂也是找不到的。你的手去觸摸的時候,你說:「這個非常的白,非常的細,非常的嫩,非常的白嫩幼綿」,當你摸到這樣的皮膚,「哇!好快樂喔!」但是如果你是閉著眼睛,放一隻白豬在你的面前,你摸了,「哇!好快樂!」等你的眼睛一張開,你就不快樂了,原來是白豬。這只是一種感覺,快樂是一種感覺,身體的觸是一種感覺,眼睛看到,耳朵聽到music(音樂),讓你產生一種快樂。你看到人家在跳馬舞,現在流行馬舞,看啦!覺得蠻快樂的。這種快樂從哪裡產生出來?你也找不到。所以快樂的本地,原來是空。大樂是可以找得到的,因為大部分的快樂是很短的。像昨天晚上,我們聽那位唱歌的巴西小姐,我們聽了,哇!她是No.1的。那位唱歌的小姐在哪裡?(在圖書館)在圖書館?哎呀!大家失去一場欣賞美女的機會。她的歌聲真的很好,沒有瑕疵,音色又美,聽了就很舒服,那是由聽覺感覺出來的。但是快樂到底在哪裡?快樂原來的本性也是空的,一時而已。但是這裡所講的大樂是很長久時間的,你永遠處在快樂的境界裡面。例如,禪定,你始終覺得非常的愉悅,這一種快樂很長的,不像是世間的快樂,大部分是很短的。我講了喜金剛,大家都知道甚麼叫做短,幾分鐘的快樂就沒有了,再來很多都是永恆的悲哀,因為肚子有了寶寶。所以一時的快樂就是永恆的悲哀。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