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令本尊歡喜 是最大供養

  蓮歐上師問:師尊,如何斷輪迴?
  師尊答:我告訴你,我不能講得太清楚,這個講完,你們就統統都知道了。那個時候沒有輪迴這兩個字,你能夠「證得到空性」,就沒有「輪迴」這兩個字。為什麼會有輪迴?這就是我要你們回答我,為什麼會有輪迴?為什麼會有因果?你能夠回答這個問題,你在證得「空性」的時候,又能夠知道什麼是「輪迴」,什麼是「因果」,那你就開悟了,就叫「明心」。你在開悟的時候,你就能夠禪定。我經常講一句話,昨天我不是講譭謗的事情嗎?你知道了這世間的一切真相以後,其實是根本沒有譭謗。因為沒有譭謗,有些譭謗的人,他自稱是開悟的,開悟的人不會譭謗人家,他本身無是無非,他看別人就等於自己,看眾生都等於自己,哪裏忍心再踩在他的身上,吐他的口水,罵一些污言穢語在這個人的身上?因為那個人就是你啊!開悟的人沒有做譭謗的事。那些還會譭謗的人,還是人,他根本沒有開悟。真正開悟的人,從不會譭謗人,他沒有善、沒有惡、沒有是、沒有非,因為你有善惡,你有是非,才會譭謗人。你到了沒有善、沒有惡、沒有是、沒有非,那個地方就等於月球上一樣,連一個人都沒有,那時候哪有譭謗啊!月球上什麼叫作譭謗?當然沒有,你說月球上有什麼譭謗?「無善無惡、無是無非」,六祖已經講得很清楚了,「不思善,不思惡」,就是這個時候,人家將軍一聽,他馬上開悟。我已經講得很清楚了,你在月球上什麼叫作譭謗?沒有。所以我今天講,在我的心中,也沒有什麼人譭謗我,真的,沒有。所以我常常講一句話,沒有人能夠傷害師尊,就是這個道理。如果你可以悟出來,原來因果輪迴是這個樣子,原來人間是這個樣子,你能夠悟到,你一悟到了,「心就能夠定」。如果說人家罵你,你就想,好,今天晚上我給他罵回去,他寫九篇文章,我就給他二九一十八篇還給他;人家瞪你一眼,你就瞪他兩眼;人家打你一拳,你就打他十拳。這個你就是人啊!人才是這個樣子啊!所以經常有什麼「情人看刀」,什麼叫作情人看刀?一對情人,男的說要分手,女的不甘願,就說我要毀掉你;女的說她要離開,男的不爽,他就要毀掉那個女的。這就是人嘛!因為他有善惡是非,而且有好壞,有好跟壞這種心理在作祟。所以你修行到那個更高境界,無善無惡、無是無非,你已經開悟了。既然開悟了,你哪會對對方吐口水、罵穢語,甚至於把他罵得像豬狗不如,不可能的事。所以今天還會寫譭謗文章的,他真的還是人,他沒有開悟,聽懂沒有?!
  同門問;何謂大供養?
  師尊答:不管你是怎麼樣子的大供養,你的供養,金剛上師歡喜,佛菩薩歡喜,你的本尊歡喜,所有聖賢僧都歡喜,就是大供養。能夠令你的本尊歡喜的,就是大供養。嗡嘛呢唄咪吽!
(續完)
文/真佛報台灣分社編輯部恭錄

相關文章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菩薩證「無所得」行「慈悲喜捨」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