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人生無常 學佛最重要

每天去計較的話,也一樣是禍、是福;也一樣是好、是壞。每件事情都有好壞、吉凶、禍福。我們根本不管,壞的也當成好的,凶的也當成吉的,禍也當成福。大家明白我說的這一番話嗎?也就是昨天我講的,在任何一個環境裡,你都能夠超越。所以有時候也不用太迷信,因為八卦裡也有講,在最不好最不好的時候,也會出現好的;在最好最好的時候也會出現壞。舉一個總統的例子,他當到總統是最好的命,可是突然之間到了監獄裡面;說不定否極泰來,別的總統給他開釋、赦免,他又出來了,他又去競選總統,這個都是有可能的事。人間的事情根本就是這樣,命運也不要太去計較。我們修行人再怎麼樣都是平常,所以不用太迷信風水,一命、二運、三風水。


有一個小孩子的媽媽正在敷臉,一個郵差送包裹,要大人簽名,小孩子開門說:「我爸爸上班了,媽媽正在做一件見不得人的事情。」有時候我們做人不能只聽片面之詞,誤會很大。師尊有時候聽人對我說話,也不一定相信,也不一定不相信,總是要多聽幾個人說的。像上一次,蓮院上師聽台灣雷藏寺的一個法師講,「蓮戒上師」寫來一封信,說他生病了,希望師尊加持,而且附上供養也是蠻多的。我一聽有一個疑問:「會有這種事嗎?」不太可能。依照我所知道的,他只要走出去了,是很難回頭的。


其實我們這邊的上師、法師,只要走出去的,要想回頭也是很正常的。師尊心中很寬大,你只要回頭,師尊都會體諒所有的上師、法師和同門。只要懺悔、只要回頭都是好的。但是一般人心中想,「我只要出去就絕對不回來了」,非常的硬。師尊的心很軟,同門的心很硬,一出去就不會再回來。其實回來了,我可能還給他一個hug,抱住他,對他特別的照顧。

耶穌有一句話,對受傷的羊,牠是最照顧的。你看耶穌的畫像,前面趕著一群羊,手上抱著一隻羊,這隻羊就是受傷的、身體最虛弱的、最需要照顧的。師尊也是這樣,對犯錯誤最多的,最需要我去照顧。對這件事情,我去查個水落石出,原來寄信的人是真佛宗馬來西亞的「蓮介法師」,不是「蓮戒上師」。有一個差別在。聽到的有時候不一定準,很多事情都是這樣的,不要看到影子而已,就說生了孩子。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